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孙英杰无法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9日19:40

我来说两句

  10月19日,两年前的今天,中国田坛一场凶猛的兴奋剂事件,让长跑名将孙英杰远离了人们的视线,这场风波给了低谷中的中国女子中长跑又一记沉重的打击。两年过去了,孙英杰解禁了。但人们将不会像之前所预计的那样,在本周末进行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中看到她复出的身影,这也意味着,接连错过奥运会预选赛也让孙英杰无法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中。

  “从目前孙英杰的状态来看,我们还是觉得参加厦门马拉松比较合适。”孙英杰现任教练陶绍明宣布孙英杰不参加北京马拉松比赛的理由是状态不佳,毕竟孙英杰两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在选择复出的时机上保持谨慎也是很有必要的,“她之前因为各种各样原因中断训练那么长时间,基本上就是两年中有一年半没 怎么训练过,所以想要恢复到竞技高峰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依据田协有关奥运会参赛资格规定,北京马拉松是今年奥运资格的最后一站,而由于禁赛,此前的两站孙英杰都无法参加,因此放弃北京马拉松赛也就等于放弃了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女子马拉松是奥运会时中国田径比较有希望冲击金牌的一个项目,中国队的周春秀和朱晓琳已获得了明年奥运会马拉松赛参赛资格。在今年进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周春秀以突出的个人实力摘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如果孙英杰能够恢复到禁赛之前的高峰状态,和周春秀携手并战,将使得中国队冲击这枚金牌把握大大增加。

  虽然无缘马拉松比赛,无论是对孙英杰还是对中国田径来说都有一些遗憾,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孙英杰将把备战重心放在5000米和10000米两个项目中,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这两个项目也是孙英杰之前比较拿手的,也曾经为中国田径带来过荣誉。明年上半年还有一些全国比赛可以作为北京奥运会资格赛,只要孙英杰那时能够拿出好的成绩,她就有机会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

  无论如何,人们期待已久的“孙英杰归来”将被推后,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能否找回昔日的状态、走出两年禁赛的阴影,才是孙英杰能否重新崛起,并在奥运会上为中国田径争光的关键所在。(寒 路)  

  孙英杰

  中国女子中长跑项目上的当家花旦之一,2002年亚运会上包揽了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成绩分别排名当年世界第二和世界第四。2003年世锦赛孙英杰与刘翔分别在女子万米和男子110米栏项目上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仅有的两枚奖牌。2004年夺得世界半程马拉松赛的冠军,在北京马拉松赛上三连冠,并创造了女子马拉松历史上第三个世界最好成绩。2005年10月,被查出在十运会万米比赛中兴奋剂药检阳性,禁赛两年。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