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穿越历史奔向未来 07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丰富多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9日19:39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从2007全日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2007年10月21日(周日)早八点,一年一度的马拉松赛事将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鸣枪起跑,除半程马拉松外,其余比赛的终点都设置在刚刚改造完成的奥体中心体育场。


  起点和终点均设立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鉴于2007年10月21日在天安门广场和人民大会堂将举办国家重大活动,中国田径协会经与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各有关单位慎重考虑研究决定将2007全日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比赛起点和部分比赛路线进行更改。赛事更新路线:起点和终点(半程马拉松终点除外)均设立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本届马拉松赛项目设置包括: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4公里)。新的马拉松路线包括:沿途经过元大都遗址,2008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曲棍球和射箭比赛场地。

  首次增加了盲人运动员参赛

  曾经获得2004年雅典残疾人奥运会5000米、10000米金牌的肯尼亚选手亨瑞?万约基将参加比赛,另外还有北京盲人学校十余名盲人选手参赛。

  赛事倡导、宣传“环保、节能和无车日”的理念

  组委会在赛事期间大力宣传“环保、节能和无车日”的概念,全程计时器用车和赛事组织用车首次启用了环保节能型汽车,以实际行动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办赛理念,从而打造一个绿色的全日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组织摄影大赛和慈善活动

  马拉松比赛期间将组织“携手北京奔向未来”为主题的摄影大赛。所有参赛者均可通过2007全日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官方网站进行报名。

  马拉松组委会协助中国红十字会进行“情系灾区、奉献爱心”的慈善捐助活动,包括抽取每名参赛者2元报名费,特许商品销售收入,当日“食品节”供应商销售收入的30%及认领运动员签名T恤等方式筹集经费,帮助灾区的重建工作。

  马拉松起点和终点有精彩表演

  全日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起点由传统的大鼓和舞狮表演组成,终点则有包括青春时尚的动感流行音乐等表演。(保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