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期间气象灾害风险评估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9日21:1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张淼淼)19日,《北京市奥运期间气象灾害风险评估报告》在北京市气象局通过了专家评审。

    评审组由中国气象局、北京市应急委办公室等单位的13位专家组成。

    专家们在详细听取评估报告并进行咨询答辩后认为,“评估报告”包含了北京奥运期间气象灾害风险源调查﹑风险评估﹑风险承受与控制能力分析和风险处置措施与建议等方面的内容。

    评估方法科学﹑技术路线清晰﹑评估结果合理﹑具有使用价值,基本达到了北京市应急委关于奥运期间突发公共事件风险评估工作的总体要求,建议上报北京市应急委。

    同时,专家组也指出,“评估报告”的部分内容还需要进行更深入研究,如风险处置措施和建议还不够全面。

    据介绍,“评估报告” 针对北京地区奥运期间主要气象灾害的时空分布特征,首次确定了暴雨、高温、冰雹、大风、大雾、雷电和霾7种灾害性天气为北京地区气象灾害的主要风险源,并从灾害承受能力﹑预测预警能力﹑人工影响能力﹑规避能力等方面综合评估了这7种气象灾害,并初步提出奥运期间7种气象灾害的防灾减灾措施,这为奥运会期间突发气象灾害的应急处置及风险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

    据了解,奥运期间风险评估是国际奥委会对奥运承办城市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求,风险评估围绕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即2008年6月至10月北京市的实际情况,结合应急工作需要,对包括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4大类、41个专项突发事件以及天安门地区、首都国际机场、重点商业场所、重要旅游区域等重点地区和场所进行风险评估。

    北京市13个专项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8个区县应急委和24个相关单位共同参与了此项工作。北京市气象局承担了其中自然灾害类气象灾害的风险评估工作。(完)2007/10/19 21:1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