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信产部副部长娄勤俭:北京奥运会前不发3G牌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0日09:43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日前称,信产部目前对3G业务并无明确发放牌照时间,亦无须在明年夏季奥运会前发牌。他同时表示,赞成重组电信公司,但如何重组要提出详细方案,现各种方案正在汇总之中。

  3G发牌没有时间表

  娄勤俭表示,目前其他已发出3G牌照的国家碰到的主要问题,便是投资成本大而商业回报少,是否值得以此取代原来的2G网络要深入研究,也要考虑运营模式、新网络的管理与中国现行制度是否适应的问题,因此3G发牌没有明确时间表。


  关于“在奥运会期间以哪种技术提供服务,是否只用中国开发的标准”的问题,娄勤俭称,若正在测试的TD-SCDMA效果良好,奥运期间有可能以此提供流动通讯服务。但如果测试不满意,也可通过提升现有2G网络来达成,因为政府向国际奥组委承诺的只是提供足够频宽和传输速度的移动通讯及上网服务。娄勤俭还强调,中国自主研发的标准与3G发牌是“两回事”。

  赞成电信重组

  对于传闻满天飞的电信重组,娄勤俭表示了赞成,因电信行业具有一定垄断性,需通过竞争发展。现各种方案都在汇总,关键是“如何保持高速发展,又给百姓带来好处”。当问及近期是否会出台有关方案时,他表示“在进行过程中”。而早前业内盛传,目前决策部门已定下基调,在奥运前保持稳定,不发牌、不重组。

  娄勤俭称,通信业在引入竞争机制方面尚有不足,“企业会重组,收费也要下降,现在改革还不够充分,还有发展空间,信产部会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推动改革。”

  本报记者 汪小星 实习生 吴蔚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