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预算超二十亿美元 安保汇率是预算增加原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0日10:4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京日报报道】 “我们在申办报告里曾经提出申办的预算,是16亿美元多一些。”刘敬民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确实有一些变化。”

据刘敬民介绍,目前第二版预算已经做出来,所需开支在16亿美元的基础上增加到20多亿美元,低于雅典奥运会的24亿美元。

刘敬民表示,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筹办期间将出三版预算,每一次预算的修改都要根据筹办任务的增减和当时货币外汇价格的一些变化而进行调整。“下一步我们还会做第三版预算。”刘敬民解释说,这些预算的增加,一方面是由于安保任务增加了,另一方面也是由于中国货币的汇率发生了变化。

开闭幕式预算达1亿美元

在20多亿美元的预算中,其中的1亿美元将是开、闭幕式的预算。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会计服务供应商,普华永道北京主管合伙人封和平昨天告诉记者,奥运会的开、闭幕式预算为1亿美元,他解释说:“我们是做富余量的预算,余量一般在20%到30%之间,这也是国际上做财务预算编制通行的方法。”

封和平说:“在编制奥运会举办的预算中,是分为年度预算和项目预算,而其中,细到开闭幕式所花费用、安保费用等等。相对来说开闭幕式费用相对高一点,另外就是我们的技术投入比较高,如新闻中心、交通信息管理系统等,科技含量相对高,这些在预算上相对多一点。”

奥运时百人做预算

据悉,目前普华永道有10多人在为奥运会编制预算,“到了奥运会期间,这个团队就需要上百人了。”封和平说。4月中旬,作为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计服务供应商,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为此届奥运会提供会计服务的供应商。

特约记者 艾黎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