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都机场第三条跑道29日启用 应对奥运超大客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0日10:43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通讯员聂永华宋鹏)记者昨天从首都机场获悉,机场第三条跑道已通过民航总局验收,将于本月29日投入运行。届时,首都机场将成为亚洲首家三条跑道同时运行的机场。

  近日,民航总局组织首都机场第三跑道及配套设施验收和开放使用前检查,检查组认为,第三跑道及配套设施顺利通过试飞,各项设备试运转正常,能够满足安全运行和生产使用需要。
这条新跑道的启用,将使首都机场航班容量大幅提升,以应对明年奥运期间的超大客流。

  据透露,奥运期间,首都机场高峰日航班起降将达到1500—1600架次,比现在高出三分之一以上,成为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目前,多家外航已经着手准备在明年奥运期间增开北京航班,其中澳大利亚澳洲航空已率先递交奥运航班申请。去年年初,澳航开通了悉尼至北京的直飞航班,每周3班。奥运期间,澳航计划将这条航线的航班量增加到每周七班,以服务于澳大利亚往返中国的奥运官员、运动员和旅客。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