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移动打造奥运精品网络 体验场馆人性化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0日10:43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孟为金秋十月,“好运北京”各项赛事顺利进行。昨天,记者来到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体验奥运场馆内通信的人性化服务。

  在网球中心门口,记者收到一条短信:“欢迎观看"好运北京"2007国际网联巡回赛,并祝观赛愉快”。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区域性信息服务,也就是俗称的小区短信,现在每一个建成的奥运场馆都可以提供这项服务。”

  小区短信还可以将观赛指南发送给观众,过去观众到场馆看赛事,常见的是听高音喇叭喊,或者看纸质印刷的指南,而信息发送,不仅减少噪音污染,同时还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除此之外,小区短信还能提供如何找到工作人员等服务类信息,以及退场时周边的交通信息。每场比赛观众收到的赛事信息控制在两三条内。由于发送短信是区域性覆盖,家住周边的居民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工作人员介绍,这方面可用技术避免扰民。

  奥运场馆通信的人性化服务无处不在。在网球中心场外看到一处服务中心,这里有一台一人多高的机器——手机自动充电站。记者看到这种充电站可为多种品牌和型号的手机充电。工作人员介绍,即便观赛者找不到和自己手机型号匹配的专用插口,还可以使用万能充电器。记者将手机电池卸下一试,万能充电器立即显示电池充满时间需要29分钟,果然很方便。

  记者还了解到,每个场馆都能找到这样的通讯服务中心,观众在这里还可以很方便地买到充值卡。在媒体工作区,场馆还向记者提供无线上网等服务。

  “我们还在不断测试改进,希望到奥运会期间,让中外观众能够享受更畅通的网络和更优质的服务。”工作人员表示。RJ038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