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湖北区选拔落幕 20位火炬手脱颖而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0日13:0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门天清 特约记者正恩 实习生余淼 通讯员 吴向海 周方圆

  这20位火炬手来自不同行业,每个人都有着感人故事。马兰是一位热爱生活,面对困难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乡村教师,虽然生活坎坷,但是她仍然无怨无悔地当着一名平凡的农村教师,每天往返几十里教着村里的孩子们;曾横渡琼州海峡的俞关荣不但热爱体育,也热心公益,曾多次捐助希望工程;王慧芳曾获得中央电视台“谁将解说北京奥运”主持人全国选拔赛湖北赛区的总冠军。

  现场表演

  来自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特警霸王花”齐曼谧在现场展示了“快速出枪”动作,一招一式,颇显飒爽英姿。她说:她所在的特警支队将作为明年北京奥运会的机动力量,将负责赛事场内的安保,目前她和她的队友们正在进行艰苦的训练;“一双巧手剪出缤纷世界”的蔡骁龙在现场另有绝招,他用剪刀当场剪出一只红色的纸蝴蝶;“6年时间刻出近百块奥运板雕”的董纯俊则拿出了他的板雕——1984年奥运夺金的中国女排12人。

  天南地北赶回汉

  热心公益事业的武汉企业家吴莉,前天还在广东中山参加一个有关智障儿童的社会公益活动,得知自己入选奥运火炬手,她订到昨天早上最早的航班马不停蹄地飞回武汉,“能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我真是感到非常光荣。”

  与吴莉一样,出差在外的湖北经视频道经视直播主持人江涛为参加这次活动,昨天下午2点多一下飞机,带着行李,就直接来到现场。“我愿把快乐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土家马拉松英雄的梦想

  曾9次自费参加国际马拉松赛的利川农民张善斌是一个痴迷马拉松的土家汉子,他激动地说:“成为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这对我来说是无上的光荣和莫大的荣幸。”

  为促进马拉松比赛的推广和发展,2006年7月,张善斌策划成立了恩施州中长跑训练中心,地点设在利川市清源体育场,目前有50多人在这里接受过专业训练。张善斌表示,他会把这个事业做大做强,让马拉松赛事后继有人。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