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日日新: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数字灭火预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0日15:23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 李舒)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发生火灾,指挥员通过信息库对起火点“地理定位”,调出编制好的数字灭火预案,查出可供使用的水源位置,通过仿真引擎,选择最佳路径,调动消防中队,3分钟后成功扑灭大火。
这是北京市对刚开发完成的全数字灭火救援动态预案和互动式训练系统进行的演练。

  北京市消防局日前宣布,北京93个奥运场所将建立数字灭火预案,这是奥运史上第一套全数字灭火救援动态预案。

  据介绍,与按传统方式进行的实地演练相比,利用全数字灭火救援动态预案和互动式训练系统演练,不仅大大节省了时间,而且所需费用仅为原来的1/100甚至1/1000。系统通过仿真引擎,可以直观展示奥运比赛场馆及配套设施、主要地面和地下消防设施、消防力量部署等。根据火灾发生原因、燃烧蔓延等各种因素,“再现”奥运场馆发生火灾时,如何处置灾情、调度和指挥消防力量,选择最佳路径,快速抵达现场;疏散人群,最大限度地保障人员的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暴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