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趣闻轶事:观众捣乱 德利马痛失马拉松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0日15:23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德利马没能夺金仰天长啸

  雅典奥运会在赛事保安方面出现了一个意外,它让巴西选手德利马抱憾终身。

  在大会最后一项比赛———男子马拉松赛中,原本一路领先的万德雷·德利马在距离终点6公里处突遭袭击———擅长搅局的爱尔兰失业牧师突然冲进赛道,抓住德利马并将他推到路边的人群中。尽管闹事者很快被制服,德利马也迅速回到比赛中,但他的竞技状态已大受影响。

  遭受如此突袭后,德利马已经失去了信心,也失去了冷静。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他不时提心吊胆地回头张望以防不测,技术水平受到严重影响,最终只获得铜牌。
对于这样的变故,德利马显得无法接受,而巴西田径联合会事后也曾呼吁为他补发一枚金牌,使他享受并列冠军的荣誉,但这一请求被拒绝。事件也再次闹上体育仲裁法庭。

  这次事故为奥运保安提出了新的课题:对于捣乱的观众,应该有新的应对措施。

  本报记者 苏荇 实习生 徐剑桥

(责任编辑:暴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