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壮乡儿女载歌载舞迎圣火 奥运火炬传递抵达广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1日06: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南宁10月20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金秋南宁,阳光煦暖。沐浴在十七大的喜庆气氛中,少数民族运动会的圣火来到广西南宁。今天,第8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火炬传递到了第4站——广西壮族自治区。

当天上午,在自治区首府南宁市举行了隆重的火炬传递仪式,现场5000余名壮乡儿女载歌载舞喜迎第8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圣火的到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石元、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孙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卢湖山、第8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德坤以及自治区和南宁市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今天的火炬传递仪式。

  火炬传递仪式在广西民族大学的相思湖畔举行,数千名师生和领导嘉宾们一道参加了这一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孙瑜致辞,他说,第8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广西举行,对于扩大运动会的社会影响,弘扬民族文化,传递体育精神,维系民族感情,促进民族团结,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在广西的开展,增强各族人民的身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也象征着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有着悠久灿烂的民族文化。广西壮族自治区有着悠久灿烂的民族文化。1991年,广西成功地承办了第4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第8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高度重视,选拔了200多名运动员,将赴广州参加9个竞赛项目以及2个表演项目比赛。希望广西的民族体育健儿乘着本次火炬传递的东风,敢打敢拼,争取在全国民族运动会赛场上赛出好成绩,为全区人民增光,为民族体育增加新的篇章。

  第8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德坤在讲话中说:“今天,乘着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东风,在颇具浓郁壮乡风情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火炬传递仪式,寓意深刻,意义重大。”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卢湖山点燃火炬后递给火炬手。火炬手由广西民族大学的20名男女学生组成,他们在40名护跑手的陪伴下,跑过美丽的相思湖畔,经过东校门和南校门,在校园环跑一圈后回到主会场。护火手随即将火种封存到火种盒中,运送到下一站西藏自治区。

  据悉,9月24日,第8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圣火在云南省曲靖市马雄山珠江源头成功采集,10月9日开始依次在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进行传递,今天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传递后将到达西藏自治区,运动会开幕前一天即11月9日将在本届运动会主办地广州举行隆重的终交仪式。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