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奥运代表团期待捐款 非职业运动员需自力更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1日08:45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世界第一体育强国美国为了资助自己的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呼吁民间给予援助。

  近日,美国奥委会寄发了为美国奥运代表团募捐的信函,信中以前奥运会跳高金牌得主里克·福斯贝里的名义,呼吁美国民众为美国奥运代表团捐款。

  福斯贝里在信中说:“今天,许多年轻运动员正像我当年那样艰苦训练,期望有机会代表美国,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就像我1968年那样,他们也需要我们的鼓励和支持才能成功。”

  美国的非职业运动协会也需要自力更生,自筹运动队训练或外出比赛的经费。美国奥委会也不例外,除了靠厂商赞助以及电视转播分红外,美国民众的捐款当然是重要的开源手段。

  上月在中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开赛前,美国足协为鼓励美国队夺冠,准备了一笔丰厚的奖金;若夺得冠军,美国女足每人的训练费和夺冠奖金可高达20万美元。

  美国足协的钱从哪里来,就是从那封寄到美国寻常百姓家的募捐信函中来。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