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竞争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中国跳水名将再战合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1日08:49 北国网

我来说两句
  辽宁日报消息 北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选拔赛本年度最后一站比赛将于10月23日至24日开战,届时各路名将将云集合肥,为争夺北京奥运会门票奋力一搏。本次比赛共设四个奥运单人项目,分别是男子3米跳板、男子10米跳台、女子3米跳板、女子10米跳台。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在今年参加了一系列比赛后,这是本年度最后一站奥运选拔赛,选手们虽然有些疲劳,但仍十分重视。无论是老将新人,还是刚刚恢复的"伤病员",我希望他们都能发挥出水平,为北京奥运会门票全力拼搏。”

  在所有跳水项目中,男子3米跳板的竞争最为激烈。世界杯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秦凯向来以沉稳取胜,而有“难度王”之称的何冲则拥有世界顶级难度,这两人将在3米板上上演巅峰对决。此外,秦凯的双人搭档王峰、2007年世锦赛1米板冠军罗玉通、雅典奥运会冠军彭勃等人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男子10米跳台也是新人和老将角逐的舞台,林跃、周吕鑫、火亮“三小虎”各有绝招,杨礼光、应宏等小将也正处于上升势头。由于去年做了眼部手术,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早就被小字辈“抢班夺权”,合肥站的比赛可谓胡佳证明自己的最佳时机。

  相比于男子项目激烈竞争的局面,女子项目更多是“三号之争”。女子3米跳板,“跳水公主”郭晶晶的地位不可动摇。虽然前一阶段受到腰伤和脚腕儿伤的困扰,但吴敏霞依然是中国队中无可争议的“女二号”。由此,李婷、何姿只能为女子3米跳板的“第三人”而战。

  奥运会女子跳台项目,这是中国跳水队八年来心中的最痛。2000年悉尼奥运会,实力不俗的李娜和桑雪输在经验不足上;2004年雅典奥运会,劳丽诗和李婷输在底气不足上;北京奥运会,如果今年风头正劲的陈若琳和王鑫继续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极有可能为中国队夺得这枚金牌。但为确保万无一失,女子跳台还是需要“第三人”。由此,老将劳丽诗及陈妮、汪皓、康丽、王涵等人将携手为此拼争。

  记者 朱才威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