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建成 短信查全部信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1日04:35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建立猪肉产品完善的可追溯系统是解决食品安全的制度性保证,更是发展趋势。昨天北京奥运会冷鲜猪肉和猪肉制品的独家供应商———北京千喜鹤公司透露,该公司已与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等单位合作,按照食品安全可追溯的要求,开展产品可追溯性管理,在北京市率先建立产品追溯体系。
奥运会及奥运会后,追溯体系仍将施行,消费者可通过手机短信查询猪肉从生猪饲养、屠宰到流通环节等信息。

  千喜鹤公司从猪源基地的标识、加工过程的标识和销售终端的标识等主要方面,建立了可操作的追溯体系模式,产品上贴条形码标贴或电子标签,做到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追踪、信息可存储、产品可召回。消费者可通过计算机、电话、短信等方式查到生猪饲养、屠宰、流通等环节全部信息。

  据统计,北京每日上市猪肉110万公斤、牛羊肉77万公斤,其中70%以上的食品由外埠供应。奥运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奥运会的成败,其中猪肉质量安全非常重要。

  目前北京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已建成,在今年8月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中已启用。包括千喜鹤在内的全部奥运食品供应商、赞助商、备选供应基地和企业已全部纳入到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中。奥运会之后整个城市的猪肉质量安全都将沿用这套系统来保障,对首都的食品安全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千喜鹤公司称,该公司猪肉溯源系统建设已考虑到奥运会后食品安全监控工作的需要,到时可直接适用于日常食用农产品安全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