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国际城市雕塑艺术展启动 奥运雕塑现场制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1日04:21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约翰·阿特金正在制作重达27吨的抽象大理石雕塑《奇遇》。本报记者 张魁 摄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之日仅不足三百天,奥运场馆相继浮出水面,奥运大幕即将拉开。昨天与此相呼应,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奥组委联合主办的“北京奥林匹克艺术之梦·2007北京国际城市雕塑艺术展”正式启动,近百件优秀城市雕塑作品将“落户”奥运场馆及北京城市街区和公园。与以往艺术展最大不同之处在于,本次参展的所有艺术品都采用“现在进行时”的方式,国外雕塑大师们纷纷来到北京,亲自进行奥运雕塑的现场加工制作。


  当天,作为本次艺术展重要活动之一的“国外公共艺术与中国城市雕塑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京举办。市文化局王明明副局长、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著名雕塑家钱绍武与20多位国外雕塑艺术大师出席会议。在研讨会上,国外艺术家不仅介绍国外公共艺术发展情况,还将针对考察发表自己的见解,为奥运场馆和北京的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本次艺术展作品来源十分丰富,目前已确定中外雕塑家的优秀作品近百件。其中不但甄选了多个以“奥运”为主题的展览中的精品,还特别邀请数十位国内外艺术大师,专门创作了一批主题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艺术展采取一种更独特的呈现方式来展现奥运雕塑的风采。展览不再是简单的呈现,而是所有作品都以“现在进行时”的状态,由国外雕塑大师在北京亲手制作。在小汤山的制作基地,来自英国的约翰·阿特金正在制作重达27吨的抽象大理石雕塑《奇遇》,接近皮肤颜色的两块大理石将被雕成扇面形状拼接在一起,约翰·阿特金说:“这个作品象征着人类与地球,弧形线条代表平衡与运动。”此次艺术展的奥运雕塑从今年年底逐步亮相京城,或直接进驻公园和奥运场馆,或直接落户城市空间。整个展览将跨年度持续到2008奥运年春天。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