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点燃心中圣火书写美丽人生 笑到最后才是胜利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1日15:44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这是一场残酷的战役——36进18,二分之一的机会,梦想的“祥云”离自己一步之遥,谁都渴望成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中最后的胜利者。关于奥林匹克,他们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点燃心中的圣火,当一切尘埃落定、谜底揭晓,喜悦冲击中,他们已创造人生故事中的新篇章……

  国门上的火炬手

  第一眼看到魏图霓,你怎么都不会将她与边防检查联系起来。
看似文静的女子却有着坚韧的个性,一如当初让人惊叹地选择了自己的职业。她说:“追求梦想的路不管有多远,尝试了才能知道结果。”

  魏图霓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因为语言优势进入浦东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成为一名证件鉴定专家。完全陌生的领域,枯燥高深的内容,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几年,不适应可想而知。“快乐地工作、认真地生活”,以此作为自己工作信念,她不畏挫折、潜心钻研业务。如今,她说自己已爱上了这份特殊的职业。魏图霓也是志愿者工作的热心人,平时担任110志愿接警翻译,在前不久刚结束的特奥会中,她也是法语翻译志愿者。

  “更快、更严、更亲”——浦东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工作口号,俨然是“更高、更快、更强”的翻版。笑言这是属于自己的奥林匹克精神,魏图霓渴望展现中国边防检查官的新风采。

  “不安分”的博士生

  慷慨激昂的演说,不卑不亢的气度,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通信专业的博士生柳宁在昨天的选拔中,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

  4年本科、2年硕士研究生、3年博士生,千万别以为他在“象牙塔”中就“不识人间烟火”,组织义卖、帮助西部老区失学儿童、发起学术讲坛、组建地方经济服务团奔赴外地,柳宁“不安于校”,将爱心与热情播洒。“在校时间长了,一些同学会茫然,不知道自己将来做什么。而我很清楚,与社会密切接触,才能在未来将抱负施展于社会。”

  特奥会期间,柳宁担任了篮球比赛志愿者,并因出色的表现受到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接见,但在柳宁心中,记忆最深的却是运动员们的努力和笑脸。“他们中的一些人是唐氏综合征患者,外表与常人有些不同,但他们的表现是如此优秀。”成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后,柳宁还想成为奥运志愿者。

  不服老的董事长

  银白的头发,楼德宏站在其他年轻的火炬手中显得“与众不同”。个人介绍中,董事长总经理一职分外显眼,这样的身份,这样的年龄,他怎么会想来参与火炬手选拔?“喜欢体育,支持奥运,同时作为一名企业经营者,我非常欣赏可口可乐在商业和公益上取得双赢。”参选奥运火炬手,楼德宏希望能通过这次机会激励公司里的年轻人,能够热心公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成为最终的18名奥运火炬手之一,他兴奋地表示马上要告诉同事们,“他们都很支持我,因为他们知道"楼总是认真的"”。

  奥运火炬手需要好的体力,56岁的他丝毫不担心自己跑不过年轻人。“我每天都去健身房锻炼。前段时间去九寨沟,和一群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一起爬山,结果他们都爬不动了,我还是继续往前。”楼德宏在网络投票中名列前茅,“家人非常支持我,就连健身房里的朋友也为我投票。”感受到众人的鼓励,楼德宏笑得一脸灿烂。

  本报记者厉苒苒实习生冯歆

(责任编辑:王玲)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