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体育科学大会将于明年8月在广州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1日16:54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武汉10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杨希伟 李鹏翔)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21日在此间透露,2008年奥运会体育科学大会将于明年8月初在广州举行。

    蒋志学在全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体育科学论坛作专题报告时介绍说,2008年奥运会体育科学大会将首次由国际体育科学教育理事会、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四个国际体育组织共同举办。根据惯例,在每届奥运会之前都要举办一届奥林匹克体育科学大会,过去奥林匹克体育科学大会主要由国际体育科学与教育理事会举办,由奥运会举办国家承办。

    大会将于2008年8月1日至5日在中国广州举办,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大会的主题定为“体育科学与和谐社会”,并得到上述四个国际组织的高度认同。

    蒋志学说,2008年奥运会体育科学大会将是世界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体育科学大会;预计大会规模将达到2500人,国外来宾近千人。中国作为奥运会科学大会的承办国,将为世界各地体育科学工作者搭建一个交流科研成果的平台,同时充分展示我国体育科研水平和科技实力。

    据介绍,此次奥运会体育科学大会的学术范围将涵盖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教育、运动医学以及与体育相关的学科等11个门类,主要包括体育文化、历史与哲学、体育社会学、奥林匹克研究、体育教育学、体质研究与健康促进、运动训练学、运动生理、运动生化与运动营养、运动医学与康复、运动生物力学、运动心理学、残疾人体育。(完)2007/10/21 16:4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