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火车站改造工程全面封顶 预计奥运前试运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1日15:0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记者昨在火车站改造施工现场看到,青岛火车站新站模样已经显露,截至目前,地上建筑已全面封顶(上图)。新的火车站将于2008年6月底开通试运营,到时候,开阔的欧式风格建筑、庞大的地下候车厅将带给大家全新的感觉。

  据悉,青岛火车站改造工程总投资超过13亿元,改造后的火车站将由地上三层和地下两层共五层楼组成,建筑将沿站场东、西、南呈“U”形布局,同时形成“品”字形广场:在广州路侧形成西广场,在费县路侧形成南广场,现有的广场为东广场,从不同方向进入火车站的乘客,都能看到站前广场的绿化美景。


  新火车站的东西候车大厅、地下候车室、售票厅和站台等地上建筑已全面封顶,工人们正在给屋顶铺设瓦片。按照设计,新站有6个站台10条铁路线,到时候,旅客列车将穿过65000多平方米的景观连廊,直接到达站台前。

  (记者宋振涛王建亮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