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沈阳五爱隧道明年8月竣工 可直抵奥体中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1日02:00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王晓婷)备受瞩目的五爱隧道工程10月19日正式开工了!10月20日,记者了解到,五爱隧道最后确定采取明挖法施工。隧道浑河段将于明年4月20日完工,预计到明年8月,隧道将正式通车。

  之前,本报曾报道五爱隧道有三种施工法备选。
即明挖、暗挖、盾构法三选一。经过多方考察论证,明挖法是最适合的一个。明挖就是直接进行挖掘,这种方法的优点是施工难度小、安全性高,而且很适合河底淤泥松软的浑河。

  届时,在浑河上,将有一条数十米宽的“大道”横于河中,数百年没有露出水面的浑河底将有可能展现出来。而相关人士表示,除隧道挖掘涉及到的区域外,其他区域将尽量留有水面,保持浑河景观不受改变。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将浑河截流的工作,预计到明年8月,五爱隧道即可竣工,届时,其北起文体路,213路公交车终点站附近,南到浑南一路的五爱隧道将一直通到浑南大道,穿越隧道可以横渡浑河南北两岸,五爱地区的车辆可通过隧道直通浑南,直接抵达奥体中心,大大缓解从市内过浑河的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