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六城会18岁小将达奥运A标 刘维佳誓做蛙王(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07:38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东方网10月22日消息:10月21日,第六届城运会游泳比赛进行了首个决赛日的争夺。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沈阳18岁小将刘维佳以4分17秒86的成绩勇夺金牌,并创造了个人的历史最好纪录,达到奥运A标。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400米混合泳外,他的强项是100米、200米蛙泳。刘维佳的梦想是希望能够像中国女“蛙王”罗雪娟那样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实现自己中国男“蛙王”的梦想。

  星秀·档案

  姓名:刘维佳

  性别:男

  生日:1989.2.15

  籍贯:辽宁沈阳

  身高:1.75米

  体重:67公斤

  项目:游泳

  个人爱好:电脑

  运动经历:

  1996年开始在沈阳市游泳学校训练游泳,2003年入选国家队。


  主要成绩:

  2004年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俄罗斯站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400米混合泳亚军

  低身高做出大事业

  在昨天的比赛中,刘维佳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他400米混合泳4分17秒86的成绩,比第二名4分22秒26的成绩,足足快了接近5秒,而这一成绩,也是中国男子400米混合泳历史上的第二好成绩。

  虽然在比赛中年轻的刘维佳已经显示出强劲的实力,并成为辽宁游泳多年来最具实力的男选手。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由于刘维佳1.75米的身高在游泳运动员中偏矮,险些早早就告别游泳这个运动项目。原来,刘维佳小的时候,和他同期的几个大个子选手先后被省队挑走了,他却剩下来留在了沈阳市体校。回忆起那段历史,刘维佳说:“多亏了贺东辉教练,他一直都在鼓励我,后来我也越来越自信了,相信凭借更好的水性和节奏感,只要能够坚持下来,我还是有机会拿到好成绩的。”

  要做中国男“蛙王”

  据沈阳市水校校长侯鹏介绍,刘维佳在此次城运会上一共将参加200米、400米混合泳和100米、200米蛙泳等4个项目的比赛,虽然在400米混合泳上夺冠,但是刘维佳真正的强项是200米蛙泳。

  早在2005年的十运会游泳比赛中,代表辽宁出战的刘维佳在男子200米蛙泳比赛中获得金牌,当时2分14秒28的成绩,还打破了2分14秒56的全国纪录。

  另外,在昨天上午进行的100米蛙泳的半决赛中,刘维佳已经以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决赛。而他1分03秒40的成绩只比半决赛排名第一的薛瑞鹏慢了0.04秒。为此,刘维佳信心十足地向记者表示:“蛙泳是我的主项,我有信心去争夺金牌。”

  刘维佳最欣赏的游泳运动员是中国女“蛙王”罗雪娟,他说:“罗雪娟在世锦赛上拿了三枚金牌,我非常希望自己也能取得那样的成绩。”说着说着,刘维佳有些腼腆地笑了:“这个目标是不是看起来有点好高骛远?不过我真的希望,能够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中国男子游泳的突破。”

  大话体育

  :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