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羽赛11月打响 众高手将为奥运入场卷殊死拼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07:39 大洋网-信息时报

我来说两句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许可 选稿:徐靖逸

  东方网10月22日消息: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组委会在广州宣布,2007世界羽联系列赛——“PICC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于11月20日至25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
本届比赛也是广州在合约期内最后一年承办该项赛事。

  据悉,今年中国羽球公开赛将正式更名为世界羽联系列赛之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由于此前仅与世界羽联签定了5年的合作计划,因此在结束今年的赛事后,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暂别广州。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告诉记者,鉴于在2009年和2010年先后将承办苏迪曼杯和亚运会,多项大赛在身的广州有可能暂时与中国公开赛说再见,“目前广州并未表露继续承办该项赛事的意愿,世界羽联将会尽快着手寻找2008年赛事的举办城市,赛地大约在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敲定。”

  此外,作为奥运会资格赛之一,此次中公赛吸引了世界羽联排名前32的来自23个国际和地区的271名选手参加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在内5个单项的角逐,其中包括中国队的林丹、鲍春来、张宁、谢杏芳,以及印尼的陶菲克、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丹麦的彼德·盖特等世界级名将。刘凤岩透露:“这将是参赛人数最多、参赛名将最多的一次中国公开赛。”

  由于涉及到奥运入场券,刘凤岩认为,中国队除了女双能确保三张入场券外,其余四个项目都面临各国好手的严峻挑战,其中混双和男双最为没底。与此同时,在谈及优势项目女双杨维/张洁雯的奥运金牌组合是否存在再次变更的可能时,刘凤岩言语模糊,只是表示如果一旦再次调整组合,对选手的奥运积分肯定有所影响,但其并未就杨张组合笃定不拆作出表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