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引温入潮工程基本完工 首次跨流域调水服务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08:07 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电 北京市即将全面完工的“引温入潮”跨流域调水工程,将大大改善奥运水上运动场馆周边的水环境,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营造良好的生态景观。

  记者21日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所在地的北京顺义区看到,引自温榆河的清水经过地下玻璃钢管线,正源源不断地注入顺义新城北部的减河。
目前,干涸多年的减河已蓄水30多万立方米。

  据北京市顺义区发改委副主任秦拥军介绍,“引温入潮”即通过修建引水工程,将温榆河的水经顺义新城北部减河引入潮白河,以改善奥运水上运动场馆周边及顺义新城的水环境。目前,“引温入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具备引水条件。预计3年后,潮白河总蓄水量将超过1亿立方米。

  北京市水务局有关人士认为,“引温入潮”是北京实施的首个跨流域调水工程,对推动全市水资源的优化配置、联合调度,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和生态环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