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疾长跑国手瞄准残奥会 参赛意在检验夏训效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07:56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来自中国残疾人中长跑队的5名残疾人运动员格外引人关注。

  当T46级肢残运动员韩贵明夹杂在众多健全选手中冲过男子全程马拉松终点线时,几乎没人注意到他摆动的左臂只有半截。与早已完成比赛的金牌获得者相比,2小时39分55秒的成绩似乎有些微不足道,但当韩贵明走过选手通道时,却得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最热烈的掌声。
他在昨天的比赛中创造了今年该级别、该项目的最好成绩,比残奥会男子马拉松A级达标标准快了半个小时。

  但这位志在冲击明年残奥会马拉松金牌的运动员却认为,自己的成绩不理想。“我的大赛经验还是太少,长时间感冒也影响了发挥。”韩贵明摇了摇头,“我认为能再快10分钟左右。”说到残奥会,他的脸上闪耀着掩饰不住的兴奋,“2008年残奥会,咱们是东道主,什么样的对手都不怕。”至于自己,他的信心更不含糊,“冲金的希望有80%。”

  T11级盲人选手张振昨天参加了10公里马拉松的比赛,并在与7000名健全选手的角逐中获第三。对于这个成绩,他同样表示不满意。“由于我要跟着引导员跑,两个人在拥挤的人群中行动很不方便,因此"突围"不利影响了发挥。”

  据国家残疾人中长跑队主教练汪成荣介绍,该队此次参赛意在检验夏训效果,结果基本令人满意。他说:“照这个情况看,我们队在残奥会上拿1到2块金牌应该不在话下。” (王笑笑)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