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昨日战罢 中国小将剑指08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09:44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半岛晨报消息21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在奥体中心鸣枪开赛。作为今年最后一次奥运资格选拔赛,虽然名将孙英杰和周春秀没有参加比赛,但是参赛的中国选手还是分别包揽女子组的前三名和男子组的亚季军,这让中国队在08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上的夺牌形势显得更加乐观。


  因为赛前名将孙英杰和周春秀双双放弃了比赛,因此参加本次马拉松比赛的几位中国选手都是新人。由于各国名将的缺席,中国女将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体现的比较明显,比赛半程过后,她们就组成了第一集团,遥遥领先其他对手。最后,陈荣在最后的冲刺阶段甩开队友获得金牌,张莹莹和白雪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虽然竞争对手的实力不强,但是本次比赛对于中国选手来说,确实是一次锻炼能力,积累比赛经验的好机会。目前,在奥运马拉松项目上中国女队还有一个参赛名额,小将们的出色发挥也让中国队在备战08奥运时人员调配上有了更大的空间。

  在男子组的比赛当中,虽然冠军被肯尼亚选手金亚珠摘得,但是中国选手任龙云却以2小时08分16秒的成绩,将保持了十年之久的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提高了1分03秒。他和队友韩刚都跑进了2小时09分的大关,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本次比赛中,男子组的竞争较为激烈,几名非洲选手的实力都与中国选手不分伯仲。在比赛中,任龙云一直停留在第一方阵,并在31公里时处于领先位置。但是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他惜败于肯尼亚选手金亚珠,获得亚军。尽管如此,两名中国选手的表现还是让人们看到了明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子马拉松冲击前八、乃至奖牌的希望。

  特派驻北京见习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