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TD终端加载手机电视成功 奥运期间速度达2.8M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10:39 赛迪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8日消息,手机电视被看作3G时代的标志性应用,近日中兴透露已在TD终端上首次实现基于TD-MBMS的手机电视功能,如果TD手机电视业务商用顺利,明年通过手机看奥运直播也将成为可能。

  据了解,目前我国就手机电视方面还没有确定的标准,而广电系与电信系均有相关标准推出,TD-MBMS就是电信系手机电视标准之一,由大唐移动、中兴、鼎桥、展讯等多个厂家共同参与和研发。

此前有传闻表示,手机电视标准制定已进入最后遴选阶段,在入选标准中电信系仅有华为CMB标准。

  此前有消息称,中国移动对TD终端研发五项要求包括:一、在功耗和稳定性上要与GSM终端相似;二、有足够的带宽,要求实现HSDPA;三、有可视电话功能;四、具有MBMS功能,即能收看手机电视;五、具有TD/GSM双模双待功能。据中兴介绍,目前基于TD-MBMS的手机已实现流畅播放手机电视,同时视频电话、TD/GSM双模双待等功能也已实现。基本满足了中国移动对TD手机终端的要求,而HSDPA方面TD终端厂商也在积极研发当中,预计明年年初左右将普遍实现。如果TD手机电视业务商用顺利,明年奥运会期间通过TD手机观看直播将可以达到2.8兆的速度。

  

(责任编辑:刘鹏)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