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魏纪中谈奥林匹克与中国:奥运成果应该全民共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10:59 汉网-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记者张琳)昨日下午,北京两次申奥的见证者、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魏纪中在武汉剧院做了“奥林匹克与中国”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魏纪中围绕奥林匹克的历史,与中国两次申奥,以及北京奥运对中国的影响等话题,进行了精彩的阐释。
报告过程中,听众掌声不断。

  魏纪中回顾了1993年首次申奥失败的经历,指出2001年第二次申奥成功,是中国综合国力和中国国际地位明显提升的结果,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他指出,北京奥运会对中国的发展将形成有力助推,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一次机遇。奥运会将让全世界关注中国,真实地认识和了解中国,对继续提高中国的“软实力”,取得世界人民的认同感大有好处。奥运会不但将为中国留下一份丰富的物质财富,还有一份更宝贵的精神财富。

  魏纪中对“奥运成果,全民共享”这个理念进行了分析。他说,只要每个人积极参与,从自己做起,就已经是在分享奥运了。

  在报告开始前,魏纪中还收到一份意外的礼物。武汉99岁的老人吕相武将自己多年剪贴收藏的报道中国奥运以及魏纪中的报纸集赠给了魏纪中,这让魏纪中十分感动。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