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网球首引“鹰眼”技术 运动员可以挑战裁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11:47 大洋网-信息时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 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将首次引入“鹰眼”技术。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运行秘书长丁伯成20日在京表示,虽然于20日落幕的2007“好运北京”国际网联巡回赛并没有启用“鹰眼”技术,但是在明年的奥运会上,网球运动员们将可以使用“鹰眼”挑战裁判员的判罚。

这也将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引入这一技术。

  “在奥运会之前我们将在场馆内安装‘鹰眼’系统,并组织专项测试监测系统工作情况,”丁伯成说。

  “鹰眼”系统的正式名称是“即时回放系统”,这个系统一般由8到10个高速摄像头、电脑和大屏幕组成。首先利用高速摄像头从不同角度同时捕捉网球飞行轨迹的基本数据,再通过电脑将这些数据生成三维图像,最后利用即时成像技术,由大屏幕显示出网球的运动路线及落点,从而判断网球是否出界。

  一般情况下,选手们在每一盘比赛有两次申请借助“鹰眼”的权利,如遇到抢七,还可以追加一次。主裁在接受申请之后,会通过大屏幕播出“即时回放”并根据回放决定最终判罚。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