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央一套传统的电视剧节目在奥运期间将停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10:33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8日,以“2008,中国有我”为主题的中央电视台2008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说明会在厦门结束了最后一站,在北京、青岛、上海、广州、杭州、重庆、昆明、哈尔滨、厦门共九个城市召开的说明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广告公司、媒体的代表共计数千人参加了会议。
而众多企业等待的,是11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那次招标会。

  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电视媒体也将因此汇集巨大的注意力。“99%的15-54岁的中国城市居民表示将通过电视收看奥运,91.3%的观众首选中央电视台”。一家专业研究机构于北京、上海、广州等八个城市进行一项最新“观众奥运报道收视倾向”的调研结果显示。作为北京奥运会中国大陆地区独家播出机构,凭借其强势媒体的地位,央视广告资源对于许多国内外企业,尤其是那些希望借助奥运打响品牌,增加品牌全国影响力的企业,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与央视历年来广告价目分淡旺季不同,由于奥运会带来的广告资源稀缺,央视在2008年广告招标中将取消淡旺季标底价差异,一直沿用“旺季”价格。“2008年全年都是广告投放的"旺季"。”央视方面如此解释。

  这次央视广告招标一切围绕着奥运运作,所有栏目齐齐努力向奥运靠近,所有与奥运沾边的节目都因此身价倍增。据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介绍,央视准备了大量奥运相关产品,就连《焦点访谈》这样的名牌节目在奥运期间也将调整为以奥运为主题的特别节目。另外,中央一套传统的电视剧节目也在奥运期间停播,“电视剧特约剧场”、“CCTV-1晚间黄金剧场合作企业”两个标的物的广告,届时被安排在赛事转播中。

  夏洪波透露,央视一共提供了16个奥运核心标的物,其中11个已经被提前认购,一共有近60家奥运赞助企业参与了此轮认购。除了已被认购的奥运标的物,剩下的5个标的物(《今日之星》独家冠名、《赛场速递》独家冠名、《我的奥林匹克》独家特约播映、决赛直播广告套装、赛事直播中插广告套装)将在11月18日公开进行招标。央视广告部透露,这5个标的物标底价就达6.7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