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基地积极开展专业人才培训 支持08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12:29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奥运会的举办关键靠人才,需要一支能够熟悉和遵循国际惯例、讲求规范,代表了中国人民品质、风格,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的奥运人才队伍。作为地处北京的全国最高体育学府,学校积极开展了北京奥运会所需人才培训工作。

近两年来积极承担了体育事业所需的教练员、裁判员、科研人员、体育管理人员、大型赛事策划组织人员、医疗康复人员、体育外语外事人员、全民健身组织指导人员、体育传媒工作者等的培养任务,培训总人数近2千人;还积极承担培养高水平学生运动员和为优秀运动员提供高质量文化教育的任务,专门为高水平运动员开办了研究生冠军班;积极向奥组委推荐多人作为北京奥运培训顾问、奥运教育培训教师、奥运教育工作专家组成员,目前共有30余名教职工参与到2008年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备战工作当中,有40余名教职工参与到奥组委筹办工作当中。近期,学校承担完成了1300余名首都高校奥运会、残奥会骨干培训师的培训任务。

  从2001年起,学校在硕士研究生教育层面设置了残疾人体育研究方向。学校是国内惟一培养残疾人体育高级专门研究人员的院校。该专业学生跟随导师直接参与国家残奥中心备战残奥会工作。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