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奥运啦啦宝贝李旻 “水滴女孩”的别样风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16:3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约好了采访时间,静坐在电脑前等待李旻的电话,照片中的她对我浅浅的笑着,脑海中不禁想象起这时的她正在做些什么,秋日的午后,阳光透过大玻璃窗洒落在舞蹈教室的木地板上,如花笑靥,轻舞飞扬……

  这时手边电话响起,打断了我的浮想联翩。

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充满歉意的声音,“对不起啊,今天下课晚了些……”电话中的她略显稚嫩,带一点点南方人讲话的口音,不过轻柔温和的声音还是让我很容易和照片里的她联系起来。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多情似水、温柔似水都强调了女人的这种特质。李旻显然具备这些特质,不过以她的年纪来说,女人这个字眼显然承载了更多的东西,这种承载对李旻来说显得有些超负荷了,我们姑且就称其为“水滴女孩”吧。

  从小学习舞蹈的“水滴女孩”李旻,跟许多孩子一样,经历了青少年的叛逆时期,也曾一度抗拒学习舞蹈。直到读了中学后的一次文艺汇演中,李旻自编自演的舞蹈得了第一名,是树立了最初的信心也好,是小小的虚荣心作怪也罢,总之,就是这次文艺汇演,让她一下子喜欢上了舞蹈,从此开始了她的梦想之旅。

  去年她如愿考入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舞蹈专业,这让苦心栽培她的父母感到很欣慰,但矛盾也随之而来。女儿志在舞台,而妈妈的想法则很实际,舞蹈演员的艺术生命太过短暂,不如做一名舞蹈教师来得更为长久踏实。李旻坚持认为,哪怕艺术生命再过短暂,也要让它最为绚丽多姿!大一时李旻加入了南昌大学礼仪队,这是一个负责学校重大活动接待工作的团队。一年后,南昌大学的周老师为了迎战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啦啦操选拔赛,准备组织一支啦啦队,在礼仪队里,周老师一眼就挑到了李旻,“李旻是个好苗子,尽管她只学习锻炼了不到两个月时间,她的天分就已经慢慢显露出来了,她是我们啦啦队中最出色的孩子,她的临场表现最棒!” 对于能够成功晋级,年纪轻轻的李旻表现得很沉稳,说自己是“沾”了舞蹈的光了。不过说到入选奥运啦啦队集训大本营,李旻便句句透着难掩的兴奋,“太难得了,我觉得我太幸运了!”

  说起这次与她一起晋级的江西选手曲林超,李旻显得有些孩子气,“初赛的时候她排在我前面,比赛之前我们俩就一直聊天,还互相留了电话。她的力度非常棒,在她后面比赛,我还觉得蛮有压力呢,我们现在是很好的朋友,经常打电话上网聊天。”

  就在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李旻的同学来催她,电话那头传来李旻小女孩般的娇嗔,“我还在打电话啊,等我一下嘛!”就是这样一个生动活泼的南方小女子,要用她的柔美,用她的飒爽,用她绚烂的舞姿来为奥运呐喊,为北京加油!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