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甘愿为08奥运“牺牲” CBA联赛本月底“亮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16:47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王祖敏)老将再战江湖、新锐崭露头角、外援强势回归――二00七――二00八CBA联赛将上演“三剑归一”的好戏。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中国篮协宣布新赛季CBA联赛将于十月二十七日在浙江宁波开幕,揭幕战即上演巅峰对决:由上个赛季的冠军八一双鹿队主场迎战上个赛季的亚军广东宏远队。


  为保证中国男篮的奥运备战时间,新赛季的CBA常规赛将于明年一月四日结束,比上个赛季缩短将近两个月。在短短六十九天时间里,CBA常规赛将进行三十轮角逐。季后赛将从明年一月十六日开始,采取五战三胜制,总决赛采取七战四胜制,预计全部赛事将于明年二月下旬结束。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称:新赛季的CBA联赛是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个赛季,相信大家都已经理解了中国篮协提出的“服务备战、深化改革、协调发展”的十二字方针。奥运会已经成为全中国人民最为瞩目的事件,而中国男篮也是最受关注的运动队之一,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联赛做出短期的让步和牺牲是值得和必要的。

  新赛季CBA联赛的主题是“千锤利刃,三剑归一”。所谓“三剑”分别是老将、新秀和外援。作为这“三剑”的代表,八一队老将王治郅、浙江万马小将丁锦辉和北京首钢外援奥德捷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中国篮协特别向三人赠送了三把代表各自特点的宝剑,希望他们能在本赛季各展其能,潇洒“亮剑”。

  “我的球队,我的比赛,我的CBA”这一联赛口号将继续唱响新赛季的CBA赛场,让球迷们从这一属于自己的联赛中享受快乐篮球。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