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骑士”山东无棣六旬老人骑车宣传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17:48 中国日报网站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0月20日,骑单车宣传奥运走中国的张万年老人正骑自行车行驶在山东省无棣县城街头。当日,被誉为“奥运骑士”的退休干部张万年老人骑自行车宣传奥运抵达无棣县。

  据了解 ,今年61岁的张万年是中国银行辽宁省阜新市分行的一名退休干部。

2001年7月,北京申奥成功后,他不顾家人反对提前退休,决定骑自行车宣传奥运走中国。2001年7月17日,他从辽宁阜新出发途经东北三省、西藏等地开始了骑单车宣传奥运中国行。6年来,他风餐露宿,走过了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1200多个城市,沿途拜访了610家中国银行分支机构,总行程6.2万多公里。他曾经穿越过“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翻越过海拔5000多米的唐古拉山口。途中,他骑坏了4辆自行车,更换自行车内外胎60多条。他计划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之前走遍中国,抵达北京,总行程达8万公里,并准备把盖有沿途中国银行各分支机构印章的横幅献给北京奥运会。(完)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