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马江简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21:1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候选人马江发表宣言
候选人马江发表宣言

    搜狐体育讯 一、自我展示和宣言

  我叫马江,回族,来自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宁夏网,是一名从事新闻和网络技术为一身的新闻工作者,我是本次活动中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明天我就满39岁了,我也是唯一的少数民族选手。我擅长计算机、网络、摄影,爱好摩托车越野、登山、探险、户外等活动。曾被评为2004年度“全国优秀新闻技术工作者”。

  我的网名是蹦蹦蛤蟆,在搜狐的博客叫蛤蟆轩。

  我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黄河两岸。东起大海之滨,西到江河之源,南出北部湾到越南腹地,北上贝加尔湖至西伯利亚。青年时期就曾走西口,下江南,闯关东,近年来爬雪山、过草地、穿沙漠,进戈壁,探溶洞……

  我参加过野外探险生存大赛、登过雪山、穿越过沙漠、到过三江源和黄河源头。活动中我都承担新闻报道任务,作为前方特派记者,现场发稿跟踪报道,在很多相关报刊及网站上发表了大量稿件。

  我的奥运宣言是:用经历证明,让实力说话,靠能力争取。

  我想做火炬手源于我对运动的喜爱和我所从事的新闻行业,我在参加户外极限运动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很多互助友爱、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我还想在竞争火炬手的过程中,认识更多来自各地各行各业的精英代表,并亲身经历体验火炬手的热情和激情,通过我的相机和电脑,在最快的时间里把更多的活动信息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通过火炬手选拔来关注奥运并领略到火炬手的风采和故事。

  我不是走的最远的,但走的路很多。我不是站的最高的,但我会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争取自己的最高点。每一次经历都如同树木的年轮,记录着我生命的足迹,充实并丰富着我的人生,刻划在我的人生里程碑上,让我身心更强,站的更高、走的更远。我将会用经历证明,靠能力争取这个珍贵的机会。

  二、奥运故事和礼物展示

  我和奥运的渊源开始于这本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护照,前面的出境日期是中国满洲里1993年9月23日,后面的入境日期是俄罗斯后贝加尔斯克1993年9月24日。这个说明我在相距仅仅9公里的两个边境城市的国门之间露天过了一夜,深秋的呼伦贝尔草原差点冻死我。我们从收音机里听到申办2000年奥运会以2票之差失败了,我们的心情都非常的低落,这是我人生经历中难忘的一夜,也是我们国家难忘的一天。2001年5月,我参与策划了新消息报“支持北京申奥运,迎接民族运动会,攀登宁夏第一峰”活动,这次活动中我受伤打了半个月石膏拄了半个月拐杖。就在我们活动结束不到2个月,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了。这是距申奥成功很近的一次活动,我们的这次活动也显得非常富有意义。所以我作为奥运的第一件礼物的这面登山队员签名的队旗也是极为珍贵和纪念意义的。

  在历次的大小活动中,我参与的活动主题和内涵都与奥运的人文、环保、科技内涵息息相关。

  人文方面:我给黄果树小学送去了宁夏网友捐助的文具和现金、组织过车友驾驶摩托车去看望节水大使、“母亲水窖”的代言人李涛涛,送去网友的关爱和赠品、组织宁夏拉风堂的车友展开红色爱心之旅,为南部偏远山区的小学捐赠物资援建篮球场。

  环保方面:在活动中得到过国家体育总局“最佳环保奖”、青海曲麻莱县“环保友好使者”。

  科技方面:我出门必带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01年申奥攀登贺兰山时通过手机无线上网发稿做追踪报道,是当地最早利用数码相机和无线网络传稿和现场跟踪报道的记者。02年巴丹吉林沙漠中通过海事卫星电话上网传稿做每日跟踪报道。03年攀登玉珠峰活动中,每天都用手机上网传稿做了大量的报纸和网站的跟踪报道。

  我的礼物来自我所参加过的活动,是我热爱奥运的写证,探险脚步的记录,挑战极限的见证。我的第二件礼物是来自我们的母亲河--黄河源头的泉水,这是我2006年参加首届青海汽摩狂欢节 “关爱三江源,保护母亲河”活动中,和众多队员驾驶摩托车到达三江源和黄河源头,在黄河源头采集的泉水。而且我们在黄河源纪念碑下宣誓成为“环保友好使者”。

  三、话题PK

  限于有些火炬手的电视节目没有看到,而网上的文字介绍又比较单薄,无法从中去了解选手的更多情况。不过就我所接触到的选手来说,我最支持复活的火炬手有西安赛区王振、王国杰。

  王振作为军事战略学研究生,共和国的天之骄子,有着空军“硬骨头六连式飞行大队” (空军命名)副大队长,机长、教员,少校的身份。但还作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北京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公益互助志愿者、陕西志愿者、西安志愿者、西安义工联盟志愿者和水滴之家志愿者,长期坚持为群众做好事,以普通群众的身份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无私奉献,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曾跳入冰河勇救落水儿童,到火灾现场救火,到抗洪一线救群众,为患者义务献血、参与捐献骨髓,到贫困山区和孤寡老人家里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好事做的数不清,得到的嘉奖也多的数不清。他作为一名军人,代表着共和国军人的风采,传递着爱心的奉献,是具有代表性的火炬手。

  王国杰教授作为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学者和专家,在中国回族学研究和中亚友好交流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和杰出的工作。而且从事教育工作多年,桃李满天下,在老师与学生中很有威信,受到众多学生的爱戴,在学术界及社会上有一定影响。他要是能入选火炬手,他的经历和精神能影响和带动一大批人。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