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座谈会:志愿者热情别越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3日08:07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当天,北京奥组委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部与北京志愿者协会联合召开了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专家和志愿者申请人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残奥会志愿者服务的特点和如何加强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探讨。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红、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各界的申请人参会。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杨佳、“京城活雷锋”孙茂芳、外交部礼宾司前司长鲁培新、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罗宏涛、央视国际频道记者及制片人王峰、残奥会志愿者工作顾问李柠、林达等参加了座谈会。与会人员现场递交了志愿者报名表。

  据介绍,志愿者招募开始以来,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已有67万人申请作为赛会志愿者,其中超过90%的申请人同时申报了残奥会志愿者,还有不少人正在积极申请。

  鲁培新:把握四“位”

  鲁培新多年从事外交礼宾工作,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志愿者通用培训精品课程特聘专家。他认为志愿者在服务时,一定要在热情的基础上,把握好四个“位”:志愿者在提供服务时要具备相应的品质、素质和作风,此为“品位”;志愿者要充分了解服务对象,确定交往原则,一视同仁,此为“定位”;志愿者要在服务态度、水平、质量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严谨、踏实、此为“到位”;志愿者还要注意在同外国人交往时掌握适度原则,了解并尊重对方的民族个性、思维方式,此为“勿越位”。

  孙茂芳:必备二“心”

  孙茂芳老人多年来致力于关心照顾残疾人,他认为要做好残奥会志愿者、服务残疾人运动员和观众,志愿者首先要具备热心和耐心,要在充分尊重残疾人的基础上,给予真诚而适度的关心和帮助。

  林达:掌握中外礼仪

  残奥会志愿者工作顾问林达介绍了自己观摩“好运北京”盲人门球国际邀请赛颁奖典礼的感受,“志愿者在培训中要注意掌握中外礼仪。由于残奥会运动员来自不同国家,他们有不同的习惯和禁忌,所以志愿者要重视中外礼仪,并及早学习和演练。”

  王峰:维护平等权利

  王峰建议在“好运北京”系列体育比赛中招募部分残疾人志愿者,为他们安排力所能及的工作,并进行宣传报道,展示残疾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参与社会的热情和能力等,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平等权利,可以使助残观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