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传快男好男超女明年封唱 观众准备改看“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3日08:13 东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连续三年的平民选秀开创了内地综艺节目的一个神话,而随着“黑幕说”的愈演愈烈及观众的审美疲劳,内地平民选秀也走向了一个尴尬的境地。终于,借着明年“全民奥运”的大势,超女、快男、好男等选秀活动很可能面临停办的局面,近期的一系列消息,也在逐渐证实着这个猜测。


  没了选秀,三年来热衷于此的“选秀粉丝”们是否适应?普通电视观众又会如何看待?会有哪些新节目取代选秀,成为观众们新的关注焦点?记者为此做了一番采访。

  选秀明年停办几成事实

  今年选秀季结束后,就传出很多消息称超女、快男、好男等一系列选秀节目明年都将停办。昨日记者致电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他回答说:“我们这边一定遵循广电总局2008年的整体计划安排,目前还没有得到消息。”而之前天娱传媒老总王鹏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他个人觉得明年超女、快男已无再办下去的必要,“这两年国内选秀太多了,去年一年就有200多个。选秀到了需要冷静的时候了。”他表示,不办选秀的日子里,天娱将着力于艺人的开发。”而昨日,时常出来爆料超女、快男的“湖南卫视舞美师”给记者发来邮件,里面附有“湖南广电高层会议纪要”的节选,提到“超女、快男成为绝唱”,如果情况属实,则意味着“超级系列”选秀将永久停办。

  上海东方卫视宣传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虽然还没有接到什么正式的“禁令”,但据她了解,为了让路奥运,好男明年很可能也将停掉。

  据记者了解,明年作为奥运年,各地卫视并不排除搞一些以奥运为主题的“选秀”,某电视台负责人对记者透露,“内容肯定和现在的选秀大相径庭”。

  观众对“停办”反应不一

  记者采访了一些沈城观众,了解到了他们对选秀停办后的看法。17岁的“超粉”王丽说:“这两年的夏天都为选秀而疯狂,如果明年没有选秀了,真的会很不适应……但我会继续支持这两年选秀中我的偶像。哪怕选秀不再有,但是这两年的偶像还在,他们能发展得顺利,我就心满意足了!”

  而35岁的张小姐表示,她只是有空才会看一眼选秀,“选秀停办不会对我有什么影响”。27岁的张先生更称自己从来不看选秀,对选秀也一直颇多质疑,“我看到那么多小孩花家里的钱给他们投票,特别不理解。现在一提选秀就是那么多负面新闻,停了更好。”

  对于停办后看什么节目,受访的观众的看法比较一致:“明年会更多地关注奥运节目。”

  三年选秀

  一把双刃剑

  三年前,平民选秀瞬间占领了观众的电视频道,它让无数粉丝为选手的表现疯狂、为他们的去留牵肠挂肚……李宇春、张靓颖等选秀艺人经过舞台上的锤炼,在大公司的包装下迅速融入中国娱乐圈,成为歌坛人气实力兼备的新生中坚力量。平民选秀也成为内地综艺节目中与商业结合得最成功的典范,全商业化的运作,也标志着中国娱乐圈的进步。

  然而,走过三年的选秀,种种弊端也逐渐显露出来:“暗箱操作”、短信运作、粉丝疯狂……选秀艺人在娱乐圈顺利发展的更是少数,多数选手走下舞台便无人问津……正反两方面的“成果”,使平民选秀成为了一把双刃剑,爱它、恨它,但你必须重视它,因为它曾经“占领”过我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