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清障08奥运火炬接力路线 打造60条精品道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3日08:20 北方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让津城以亮丽整洁的市容环境迎接奥运会的到来,从现在开始,天津市要打造60条“精品”道路,综合整治奥体中心、滨海国际机场等20片重点地区。到2008年6月底前,本市要完成迎奥运道路和重点地区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显著提升城市景观水平。其中,这些道路不仅要整洁,还要做到没有坑洼,确保行车平顺。

  昨天,市政府发布《关于对迎奥运道路和重点地区市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实施意见的通知》,指出从现在起,本市全面启动奥运保障专项行动,重点对连接中心城区的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路线,比赛场馆、酒店、医院、购物中心等服务场所连接线,迎宾观光游览线等60条道路和奥体中心、滨海国际机场等20片重点地区的市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每条道路要按照建筑色彩、立面风格、绿化标准、道路性质、功能定位等构景要素,重新规划设计。迎宾路网、主干道路相交路口的整治范围向两侧延伸50米。

  每片重点地区都将遵循历史风貌、体现文化品位、突出地区特色,做到大气、简洁、优美、亮丽、清新、协调。本市将逐路逐片地做出环境景观设计方案,成片实施整治。

  拆窗改门的都要恢复原貌

  这次整治,将清除各类违法建筑、违章棚亭,清除利用屋顶和小院擅自搭建的各种房屋、设施;对在住宅楼房外檐上增设门窗、拆窗改门的进行封堵并恢复原貌;清除沿街建筑二层以上窗户护栏以及阳台护栏、鸽子窝、放物栏、破旧遮阳罩;清除楼顶、阳台堆放的杂物;清除建筑外檐各种吊挂物和擅自设置的各种指示牌、标志牌。同时将拆除沿线平房,即道路沿线可视范围内有碍观瞻的平房,结合平房改造一律拆除,对拆迁后的空地实施绿化或硬化。

  工地要设实体景观墙围挡

  工地内物料码放要在散体上实施苫盖;工棚搭建要整齐、美观,对脏污破旧工棚进行粉刷、油饰。工地出入口不得设立在主干道路,工地门区要整洁美观,工程废弃物要日产日清。

  已开工建设的工地,要进行实体景观墙围挡,围挡外要同时建设不少于1.5米宽的绿化带,不符合标准的建筑工地要进行整改。景观墙的式样要美观新颖,富有艺术性,并要设置景观照明。烂尾楼工程的建筑物外檐和工地围挡要进行景观处理。

  道路桥梁行车都要平顺舒适

  通过整治,车行道要做到没有坑洼、不松散,路井平顺。道路两侧建筑物之间的空地实施硬铺装或绿化,对损坏严重的道路进行整修,车行道挖补罩面,人行道整修改造,具有拓宽条件的交叉路口实施拓宽改造。沿线的桥梁、涵洞实施维修,确保结构安全、桥面行车平顺舒适,附属设施安全有效,景观良好,对脏污不洁的桥梁、涵洞要实施粉刷、油饰或清洗。


  
  小型占路灯箱广告全拆除

  拆除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超过行政许可期限设置的广告、风貌建筑与异型楼顶设置的广告、大型立柱广告;拆除在沿线桥梁、涵洞上违法设置的广告。拆除小型占路灯箱广告;对需要保留的路名牌、路灯杆、候车亭等公共公用设施上附着的广告,要改进设计,按照景观标准要求经行政许可后设置,并要使用新材料和节能新光源。

  五大道、解放北路等风貌建筑保护区内,不准设置大型牌匾;需要设置的,要设计围金属字、亚克力字、背光霓虹灯字,直接镶嵌在墙体上。本市还要清除各类粘贴、喷涂小广告以及乱贴乱画。

  各种架空线缆全部入地

  电力、交管、通讯、广播等单位设置在道路沿线的立杆,已经废弃的,将一律拆除;各种架空线缆全部入地,各种附墙线缆不能入地的,要归拢整齐,隐蔽设置。占压人行道的城市道路设施,要拆除或迁移,腾空让出人行道,经批准保留的城市道路设施要粉饰一新。

  平顶楼房实施平改坡

  对沿线可视范围的平顶楼房,有条件的实施平改坡,不具备条件的实施顶部装饰改造。空调室外机要统一规范,排列整齐。围墙原则上采用通透式、景观化。沿线景观照明设施将全部纳入监控系统,实行全市统一开闭。

  机动车不能占用便道停放

  本市还要规范停车秩序,治理车辆乱停乱放。机动车严禁占用便道停放。确需停放的,需要经过公安交管部门同意,并施划停车泊位,按顺序停放,排列整齐。

  车站商业繁华区18小时保洁

  本市车站、商业繁华区都要进行18小时保洁,市区主干道路要落实16小时保洁,保证路面上没有垃圾废弃物,景观河道水面没有明显漂浮物,河坡河堤岸没有生活垃圾、杂草堆和白色污染。这将意味着,白天在这60条“精品”道路和重点地区,不会让一张废纸在路面上停留超过10分钟。

  工程进展时间表全敲定

  整治工程到今年10月底前,完成20片重点地区的规划设计和清拆,启动银河广场、水上公园、月牙河临时客站、国际商场、平津战役纪念馆、大悲院等6片重点地区环境治理工程,完成南门外大街、金钟河大街、十一经路、围堤道、大沽北路等5条道路的市容整治。到今年年底,完成银河广场等6片重点地区和卫国道、南京路、狮子林大街、曲阜道等20条道路综合整治。到明年6月底,完成其他迎奥运道路和重点地区的整治。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