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河南28名奥运火炬手产生 警察夫妻双双当选(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3日10:16 大河网-河南商报

我来说两句
河南28名奥运<span
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产生 src="https://photocdn.sohu.com/20071023/Img252800948.jpg" align=middle>
河南28名奥运火炬手产生

警察夫妻当选奥运火炬手
警察夫妻当选奥运火炬手

  (记者宋光华)20日,“谁点燃我心中圣火”2008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河南区选拔工作正式结束,我省产生了28名火炬手。

  北京奥运会期间,这些来自我省各市地的火炬手将手执奥运火炬“祥云”,“周游”商丘、开封、郑州、洛阳、安阳五座城市。

  20日晚,陈培清、李国令、李振华等28名来自我省各市地的“幸运儿”齐聚河南电视台演播大厅,参加河南区的颁奖晚会,与现场观众一起分享获得北京奥运火炬手的喜悦。

晚会结束后,“祥云”就将由其他赛区接走,所以,28名火炬手和观众争相与摆在现场的“祥云” 合影留念。自费重走长征路的火炬手李海青说:“北京奥运火炬已经把我的生命重新点燃,我要让它在我的心中一直燃烧下去。”

  今年7月9日,“谁点燃我心中圣火”河南区的选拔正式启动。经过了加油打气主题歌会、初赛、誓师会、复赛、野外拓展训练、决赛等历时三个月的“精彩”选拔,最终我省产生了28名2008奥运火炬手。一旦得到北京奥组委的审批,他们将正式成为2008奥运火炬手。商报记者杨东华/摄

  安报讯(记者杨勇/文宁晓波/图)10月22日,郑州市公安局特巡警二大队民警郑鹏和他当警察的妻子郑璇双双当选河南选区的奥运火炬手。

  据河南选区火炬组委会办公室介绍,郑鹏和郑璇是我省奥运火炬手中唯一的一对夫妻选手。据介绍,今年29岁的郑鹏入警4年,其妻子郑璇入警5年。目前,郑璇在焦作市公安局山阳分局当刑警。

  今年7月初,郑鹏和妻子郑璇得知北京2008奥运火炬手在河南选拔的消息后,便在网上填写个人资料。经过奥运知识考试、面试、野外训练等5关严格审查考核,郑鹏夫妻从两万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河南选区28名奥运火炬手中的两名。

  “入选奥运火炬手,郑鹏夫妻当之无愧!”郑州市特巡警二大队有关负责人说,郑鹏有一手打靶绝技,他能在3秒钟内完成拔枪、上膛、射击的一系列动作后进行精度射击,而他的妻子郑璇在焦作市公安局山阳分局也有“破案能手”的美誉。

  “能成为奥运火炬手,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今后,我将会激励着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做人民满意的优秀警察!”郑鹏拿着当日颁发的奥运火炬手证书高兴地说。

  据悉,河南选区28名奥运火炬手来自我省不同行业,其中共有4名警察当选奥运火炬手,除了郑鹏夫妻外,还有一名来自登封市公安局的民警和一名来自郑州市公安局警务飞行大队的女警。明年7月,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安排,奥运火炬传递到河南时,郑鹏和妻子郑璇将正式履行火炬手的职责。

(责任编辑:成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