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伦敦奥运首次增加运动员入场式 奥运会趋于正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3日07:01 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当中国代表团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进会场的时候,观众席上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那次亮相,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是一次完美的开始,运动员入场式是开幕式上最振奋人心的时刻。1908年伦敦奥运会,第一次纳入运动员入场式环节,奥运会开始向正规化发展。


  参赛国家分队入场伦敦取得第四届奥运会主办权后,英国立即成立了奥运会筹委会,着手奥运会的准备工作。然而,有关部门的重视并不能改变奥运会依附于博览会的命运,好在与不列颠博览会同时召开的第四届奥运会,是最后一次二者同时举行。本届奥运会首次举行了入场式,并规定各代表团服装统一,在本国国旗引导下列队入场。当时,22个国家中,除芬兰因当时附属俄国,运动员拒绝站在俄国国旗后面而拒绝参加入场式外,其他各国均按要求入场。这样的仪式也开了奥运会先河。

  东道主裁判成历史按以往惯例:担任各项比赛的裁判均为东道主安排,伦敦奥运会的裁判大都是英国人,他们在比赛中偏袒本国选手,引起了其他国家的不满,因此比赛中争执不断,为此国际奥委会对裁判工作进行了改革,规定今后裁判工作不再由东道主安排,改为由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统一筹划。

  在本届奥运会期间轰动一时的还是具有历史意义的马拉松比赛。从第一届奥运会开始,马拉松一直被列为比赛项目,但历届的距离都各不相同。本次马拉松赛,因英国王室成员提出要看,大会组织者特地将出发地点设在温莎宫的草坪前,终点设在奥林匹克运动场,二者距离共26英里385码,合42.195公里,这就是今日风靡世界的马拉松赛跑正式距离的由来。本报记者丁潇雅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