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反兴奋剂会议召开 国际自行车联盟要用"身份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3日13:39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0月23日电奥运官网消息,当自行车运动不断遭受到兴奋剂事件的打击而变得声名不再的时候,国际自行车界已经忍无可忍了。北京时间昨天在巴黎召开的反兴奋剂会议上,国际自行车联盟运动会主席帕特-麦奎德表示,如果现在再不团结起来对抗兴奋剂的话,自行车运动将会变得非常滑稽,所以说现在就是团结一致来抵制兴奋剂的时候。


  “环法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自行车赛事,正因为如此,车手们才会服用违禁药物,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让选手以身试法的风险越来越高,让他们不敢越雷池一步。”国际自行车联盟运动会主席帕特-麦奎德昨天在反兴奋剂会议上做出了这样的表示,有决心也要有行动。

  参加这次会议的还有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和环法自行车赛的代表,他们共同制定了新赛季抵制兴奋剂的新措施,为每位车手制定了新的“身份证”,这个证件就是车手的血样和尿样。和以前采集血样和尿样不同的是,明年国际自行车联盟将对自行车运动员的血样和尿样建立更为详细的医学档案,以便在兴奋剂检测中作为范本进行对比。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药物主任表示,他们将会根据海拔、高度、人种、性别、年龄和运动这六项指标,来对运动员的身体进行分析,根据这些数据的变化来判断运动员是否有服用违禁药物的迹象,明年反兴奋剂检测的数量也将大幅增加,是今年的1.5倍。

  帕特-麦奎德表示:“我们不能百分之百的保证不会再有兴奋剂事件,但是在自行车运动中不该存在兴奋剂问题。没有兴奋剂的比赛才公平。”(温静)

(责任编辑:小同学)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