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把金牌藏在枕头下 孙福明把金牌锁进保险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3日14:57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片:刘翔

 


 

资料图片:孙福明获得金牌后十分兴奋

  由于有人的金牌被偷了,所以很多奥运冠军都把如何保管金牌作为一件大事,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几个冠军是如何做的!

  主动上交型———张国政

  金牌送给老婆

  雅典奥运会上张国政举重项目夺金后,镜头中那句“老婆,我爱死你了!”成为经典佳话,那么他的奥运金牌如何保管呢?

  记者从张国政家乡的记者同行那里了解到,一向对妻子言听计从的他在返回国内的第一时间就将奥运金牌挂在了妻子的脖子上,而且还在大庭广众之下宣告:“这块金牌现在就是你的了!”

  张国政的妻子在收获这样一份珍贵的礼物之后立刻热泪盈眶。

后来,张国政的妻子把金牌藏了起来,张国政也曾向妻子询问金牌到底藏在什么地方,但妻子以“金牌既然送给我了就归我保存”为由拒绝告知,当然妻子并不是想“独吞”金牌,主要还是太珍惜这个珍贵的礼物,不想有半点闪失,因此才连张国政这个“挖井人”都拒绝告知,对于这一点张国政也很大度,“金牌交给我老婆保存我放心,绝对比银行还保密,我都不知道,谁还能找到!”

  马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要到来,老骥伏枥的张国政又在向自己的又一个奥运冠军发起冲击,但愿届时他能够给自己再夺一块金牌,夫妻两人一人一块,这样等想看金牌的时候也就不必向妻子讨要了。

  大大咧咧型———刘翔

  金牌放在枕头下

  谁的金牌最有商业价值?当然是刘翔!

  中国品牌研究院曾经发布了《中国奥运金牌价值报告》,列出了奥运金牌商业价值排名前十位的奥运冠军名单。其中,刘翔的奥运金牌商业价值最高,为4.61亿元。这么珍贵的金牌是如何保存的呢?说出来也许大家都会惊讶,在夺金后的第一个夜晚,这块金牌居然在枕头下度过了一晚。

  比赛结束后刘翔回到房间,把金牌藏在枕头底下。由于幸福来得太突然也太刺激了,就连刘翔本人都想这个金牌不知道到明天早上会不会没了,因此他把窗户、门都锁上了。整个晚上只睡了两个多小时,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掀开枕头,一看金牌还在,可爱的刘翔才又安心地亲吻了它。

  如今刘翔的金牌到底藏在什么地方还是个谜,刘翔的金牌已被高度保护起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刘翔一定知道它在哪。

  小心翼翼型———孙福明

  放在银行保险柜里

  我省柔道名将孙福明在获得奥运金牌后是如何保存的呢?

  已经退役并且在辽宁省女子柔道队担任领队职务的孙福明应该是众多奥运金牌获得者中最保守的一个,因为她对于自己的这块金牌实在看得比生命都重要,“我的金牌回国之后也给大家展示了一段时间,好多人都想与它合影,有的还想让我摘下来自己戴上感受一下,但除了特别信得过的人,一般人提出这个要求我是不会答应的,后来我也在家放了一段时间,再后来有朋友告诉我银行有这个代为保管的业务,我就把金牌放在银行的保险柜里了,哈哈,绝对保险!”

  另外,对于金牌的具体材料和市场价值,孙福明并不清楚,“我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金的,要不是你告诉我,我可能也会以为是纯金的,不过不管是不是纯金,也不管值多少钱,这块金牌对于我来说都是无法拿金钱衡量的,它是我一辈子的骄傲,我会永远珍藏着它!”

  当听说一些奥运冠军的金牌丢失时,孙福明也很惋惜,“估计还是太大意了,怎么能放家里做摆设呢!丢了多可惜呀,这可是一辈子的念想啊!”

  “狡兔三窟”型———王楠

  分散在多个地方保存

  对于乒坛大姐大王楠来说,她获得的奥运金牌以及其他各种世界大赛的金牌可能连她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她是如何保管自己的金牌的呢?

  记者昨日联系到王楠的父亲王德占,对于这个问题,老王显得很谨慎,“孩子的奥运金牌当然会好好保管,不过具体放在哪里,一般人我可不告诉他!我知道重要的金牌,比如奥运会金牌楠楠都妥善地保管起来了,好像也是委托相关的保险部门代为保存了,不过她拿的金牌实在太多了,有些在我这里,有些在她自己的家里,不过不管怎么说,这些金牌都会安全地保管起来,绝对不能丢了,这可是孩子玩命拼回来的呀!”

  此外,记者还从相关方面得知,一些奥运冠军把金牌放在家中的陈列柜中,还有的将金牌送给教练以及父母。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