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巴西主帅急执教女足出征奥运 娶日本太太念家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3日14:57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获悉多曼可能不再执教中国女足的消息后,巴西女足主帅巴塞罗斯立即表示愿意带领中国女足征战奥运会:“中国女足很有潜力,我也很清楚北京奥运会在中国人心里的分量,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完全可以帮助中国队战胜世界杯上任何强队”。
那么为何巴塞罗斯会如此钟情于中国女足,这么急于来中国执教呢?其实这里面有很多背后的故事,在这里让本报记者来一一帮您解析。

  娶日本娇妻有亚洲情结

  39岁的巴塞罗斯外表冷峻,但他很愿意和身边的中国人接触,原因很简单,因为他曾在日本踢过职业联赛,不仅获得过当时的日本联赛最佳球员,而且还娶了一位日本太太,在日本的时候他就对中国有很多了解,所以,世界杯期间他与接待巴西队的中国工作人员相处得不错。在女足世界杯期间,巴塞罗斯非常想念太太和两个混血女儿,他还拿出一家人的合影给身边的接待人员看,举动中充满了对家人的思念之情。所以,如果能够来中国执教,那么巴塞罗斯很有可能将全家带到中国,一来解决自己对妻女的思念之苦,二来也让自己的日本妻子离家更近些,这肯定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世界杯拯救中国示好

  除了妻子的原因,巴塞罗斯当然有自己的思考。在中国执教,薪水也要比在巴西女足拿的多得多。所以,在世界杯期间,巴塞罗斯就与武汉俱乐部密会,希望能到中国的职业俱乐部执教。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巴塞罗斯还不断向中国人示好。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只要巴西人击败丹麦就能确保中国女足小组出线,于是巴塞罗斯向中国媒体和球迷承诺,他们肯定不会放水。

  后来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巴塞罗斯在巴西队已经确保小组出线的情况下,在最后一场与丹麦队的比赛中尽遣主力上场,并且指挥巴西队在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打进一球,1:0战胜丹麦队,为中国女足进军淘汰赛扫除了障碍。赛后,无论是中国队主帅多曼还是足协官员,以及中国球迷都对这位巴西教练感激不尽,而巴塞罗斯可能也没想到,他的这一举动会在这么快的时间里发挥作用,在巴塞罗斯来中国执教的道路上帮了他一个人情忙。

  深知女足对于中国的意义

  世界杯结束之后,巴塞罗斯告诉记者:“对到中国执教我可以用"渴望"这词来表达。如果问我为什么如此渴望到中国执教,那我可以告诉你,中国的球迷太热情了!从武汉到杭州然后再到天津和上海,上万的球迷如此热情地支持巴西队和中国队,这是我最想看到的,尤其是武汉和杭州两地的球迷更让我感到兴奋和激动。”而女足在巴西只是边缘项目,在那里他很难有职业教练的感受。

  另外,巴塞罗斯很清楚奥运会女足和男足的不同,在他看来,女足奥运会和世界杯级别一样,“女足没有年龄限制,球队更少,比赛也会更激烈。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女足是中国寄予厚望的,它不仅仅是一支球队,而且是一种象征。它承载着中国人的希望。能够在13亿人面前接受欢呼,那是多么畅快的事情”。如果巴塞罗斯有机会执教中国女足的话,他在近两年带领巴西女足取得优异的成绩将是他最重要的砝码,巴塞罗斯熟悉世界女足的格局,并且有带队击败美国队等世界一流强队的经历。在率巴西队以4比0战胜中国队之后,巴塞罗斯表示:“我对中国队的熟悉程度不比中国队主教练少,在和中国队比赛之前我已经把中国队研究得很熟了。”当然,巴塞罗斯也悄悄表示:“我不只是对执教中国女足感兴趣,我是对到中国执教任何球队都感兴趣。虽然大家最了解的是我执教女足的情况,但我在执教男足职业队方面也没有问题的。”

  (记者 张 昊)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