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陈陆明:平凡的人也能够超越自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3日16: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陈陆明接受采访
陈陆明接受采访

    搜狐体育讯 记者:您好,陈总,搜狐此次独家进行网络火炬手的选拔,您作为活动负责人是怎样看待这次活动的呢?

  陈陆明:我觉得这次活动可以说今天可能告一段落,我们今天跟联想也沟通了一下,我们整个网上复活以及网上的选拔可以说大大的出乎联想以及我们公司的意料之外,因为这块我觉得可能广大网民和各种热心的支持奥运的人士热情真的太高涨了,所以今天的决赛也看到了,我觉得我们的评委都不知道最后怎么选这些人,所以我觉得整个活动是非常非常成功的,也说明了广大网友、广大草根、普通老百姓他们在各行各业作出了他们很优秀的事迹,让那些爱心,他们所有的支持奥运也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业绩,跟广大网友进行分享。

而且我觉得网络方面,刚才有一个网友也提到,他们如何跟那些奥运冠军去沟通、聊天,都是用网络的工具,这是网络给他们提供了非常非常重要的平台,所以这次我觉得对于我们整个网民也好、我们的技术也好、我们的内容也好都是取得了非常非常大的好的反响。

  记者:您是怎样理解火炬传递的奥林匹克精神呢?

  陈陆明:刚才很多侯选的火炬手也提到了,包括我们的张总也提到,奥运对于中国人承载的可能远远超过奥运本身之外,我们的整个民族在复兴,我们的奥运精神可能更延伸到跟普通人,关爱普通的周围的事情,从很多细小的事情做起,把他们的爱心传递出去,我觉得这是真正的,可能我们也不会希望火炬传递完全是为了火炬传递,我们是希望很多爱通过这次火炬传递宣传出去、传播出去,让很多人都感受到你的爱、你的行为对他们的影响。

  记者:我是否也可以这样理解,我们把非常珍贵的五个名额让给了平常根本没有机会参加奥运活动包括火炬手选拔活动的普通人呢?

  陈陆明:对,我觉得可能很多网友也看到了,联想公司也是希望,这次活动整个他们联想的主题就是说,希望平凡的人能够超越自我,这是他们选拔火炬手的一个很重要的意义或者内涵,就是鼓励所有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把他们的爱心、把他们对奥运的关注,把他们平时对人文、环境,甚至各种名声的关注传递出去,所以这是我们整个联想公司跟搜狐网络的一个共同的宗旨。

  记者:就是说要各方面都要表现出奥运氛围来,经过层层选拔五名非常珍贵的网络火炬选拔手,不仅是奥运火炬手,也是搜狐的形象代言人,在这里您对他们寄予什么厚望,比如在传递火炬过程中要展现的这样一个运动精神,在平常的生活当中等等,可能自己的点滴也是非常重要的,您对这五个人给予了什么样的期望呢?

  陈陆明:我觉得选上的火炬手,我不希望是他们爱的终点,可能爱的另外一个起点,走向更多的,因为他们现在传播的范围会更广,所以我希望他们能够把他们所有的对奥运的理解、对其他的日常的关爱能传达的更远、更广,没选上的我不希望这是一个终点,事实上这个竞争是很激烈的,每位都很优秀,我希望每位都能够在日常的工作岗位或者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把他们以前承载的梦想能够继续下去,这点我觉得可能是很重要的。

  记者:也感谢搜狐、感谢陈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