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在西藏传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3日15:26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拉萨十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柳俊武)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十月二十三日传递到最后一站——西藏拉萨。当日上午十时,被誉为二00八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预演的“心向北京,和谐之旅”的民族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在举世闻名的布达拉宫广场举行,西藏各界上千人参加。


  此前,火种采自云南曲靖马雄山珠江源头的火炬,已先后在内蒙古、宁夏、新疆、广西等民族自治区传递,中国第八届民族运动会将于十一月十日在广州开幕。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中国进入新世纪来首次在沿海城市举办的一次规模最大的民族体育盛会,也是各民族大团结共迎北京奥运会的具体体现。

  今天,西藏一千多名各族各界代表身着盛装,在布宫广场用欢快的歌舞欢迎圣火,并由代表藏、汉、回、门巴、洛巴五个民族的火炬手依次传递,表达了西藏各民族的团结和睦与崭新的时代风貌。在拉萨的传递活动也将进一步增强西藏各族民众的全民健身意识,并更好地营造体育人文环境和体育健身氛围。

  据悉,古城拉萨为此次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此后,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由党和国家领导人将象征光明、团结、友谊、和平、正义的火炬,交给承办城市广州。此次运动会将有一万四千多各民族运动员参加,西藏体育代表团也将组成强大阵容参加是次盛会。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