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93岁老翁候选奥运火炬手 如获批将成年龄最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3日16:34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长沙专讯“很高兴,我已获准成为湖南奥运火炬手候选人。”昨天,93岁高龄的潘基石质老人在其东塘寓所,向长沙晚报记者道出了这桩大喜事。有着一辈子体育情结的潘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时,信心百倍参与报名,期待自己当好一名合格的奥运火炬手。


  硬朗的身体,敏捷的思维,严谨的话语,见到潘老,很难相信眼前的他是一名世纪老人。潘老1914年出生在宁乡县,从小就爱好体育运动,篮球、排球、足球样样精通,曾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武汉大学土木系。

  1998年,从工作岗位退下来后,潘老一直坚持体育锻炼,至今保持着良好的身体。“我报名当奥运火炬手,绝不是作秀,我一直爱好体育运动。”潘老说。

  “明年我94岁,如果能成为奥运火炬手,恐怕是年龄最大的了。”潘老对此事充满了期待。目前,在获准的湖南奥运火炬手候选人中,潘老年龄最大。根据相关程序,要想正式成为奥运火炬手,还得报北京奥组委批准。

  临别时,潘老还透露自己的另一想法:“奥运火炬手神圣而光荣,我对此充满了信心,如果能最终成功,我还准备申报奥运火炬手年龄之最的吉尼斯纪录呢,希望以后有更多老年人参与奥运。”

  周和平任波J070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