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组图:山西赛区啦啦操小宝贝 舞动赛场无人能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3日18:5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3

  在山西分赛区的比赛现场,有一支队伍特别的引人注意,那就是来自山西临汾的F—0357。队名来自临汾的区号0357,队员则是一群平均年龄10岁的小学生。

  动感的舞蹈,时尚的装扮,啦啦小宝贝一上场就引来呼声一片。据F—0357的教练兼领队杨丽老师介绍,孩子们的家长都特别支持,这次他们还特意租了辆大巴带孩子来太原参赛。

  与杨老师聊天的过程中,经常有孩子过来粘她,还有孩子手拿饼干过来分她一块。

看得出来,孩子们对她很依赖,也很喜欢跟她在一起。杨老师跟我们介绍说,别看孩子们现在跳得这么棒,一开始的时候还真是摸不着头绪呢。最初给孩子们编排啦啦操的时候,手头一点资料都没有,于是杨老师每天都在天天向上网上浏览,看网上发布的视频资料,一点一点学习,再教给孩子们。

  有了教学资料,孩子们的纪律性又成了问题。现在的孩子个个都是家中的宝贝儿,一开始的时候孩子们都很懒,杨老师就采用了“奖励教学法”,谁跳得好就带谁去公园玩。由于孩子们对杨老师的依赖,“去公园玩”起了作用,孩子们渐渐的爱上了啦啦操。可是排练的时候也有孩子会偷懒,于是杨老师就一边跟着孩子们一起跳,一边合着音乐大声喊她的专属口号:“笑起来,去公园!跳得好,去公园!”在比赛间隙,也成了赛场外独有的一道风景。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