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济南将举办山东赛区啦啦操赛 老少咸宜舞动旋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3日20:1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搜狐体育讯 由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啦啦操分会、中国健美协会大众委员会、远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山东分赛区山东省体育总会主办,济南市体育总会承办,济南市健美(操)运动协会、济南市黑骏马健身俱乐部协办的“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啦啦操(山东赛区)选拔比赛暨2007年全国万人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大赛将于2007年10月25日—28日”在济南铁路体育馆举行。

  啦啦操运动,是一项新兴体育项目,是由6-12人组成的团队所表演的体育舞蹈,其成套动作由古典、民族、现代、爵士、拉丁、街舞、排舞、踢踏舞创编组成,运动员必须具备过硬的身体素质和竞技体质,在音乐的伴奏下做各种身体运动,并随时作出托举、拋接、叠罗汉等高难度动作,啦啦操综合了世界各种体育、民族舞蹈的精粹,它与其他体育运动项目一样具有竞技性。

  本次比赛项目为:啦啦操比赛、个人啦啦秀比赛、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规定动作比赛。比赛分组为儿童组、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社会组、青年组、中老年组。

  大会竞赛裁判将对全部参赛的代表队与个人通过比赛进行评判:

  1、啦啦操比赛:各组别分别录取一等奖6名、二等奖6名,其余均为三等奖,并颁发大赛组委会统一制作的证书。

  2、个人拉拉秀比赛:各组别分别录取一等奖6名、二等奖6名,其余均为三等奖,并颁发大赛组委会统一制作的证书。

  3、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比赛:各组别各级别分别录取一等奖6名、二等奖6名,其余均为三等奖,并颁发大赛组委会统一制作的证书。

  最终,经过比赛,荣获团体比赛冠军的队伍将代表山东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个人拉拉秀前二名,直接进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啦啦操志愿者集训名单。

  各分赛区前二、三名的团队可参加全国复活赛,经复活赛选拔出6-8个团队进入总决赛。

  举办“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啦啦操选拔赛,是为配合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大力普及和推广啦啦操运动并举办赛事。通过举办体育活动传承奥林匹克精神与理想,展现中华民族新风貌,促进构建和谐社会。同时,通过比赛选拔出高水平的专业志愿者组成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啦啦操现场表演团队,参加完成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及奥运会测试赛竞赛场馆的体育展示现场表演任务。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