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A380亮相无缘北京奥运 机舱豪华犹如别墅(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4日07:05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陈昆仑/摄

  世界最大的民用客机A380昨日广州首秀内饰

  梦幻的灯光、可以平躺的座位、能打游戏的机上娱乐电视……昨日,拥有“优雅的绿色巨人”美誉的空中客车A380飞机向300名嘉宾展示了其豪华的机舱。两层的机舱配置了旅客休息区、小酒吧、阅读室等,人性化的设计与豪华的装修让现场参观的记者惊叹如同进入了豪华别墅。

  更环保

  A380飞机更环保、更清洁、更安静且更睿智,为航空旅行和环境保护设立了新的行业标准。
A380的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甚至比普通家用轿车还要低。由于新型的高效机翼设计,与现有或计划中的大型飞机相比,A380爬升离场所需的时间更短。这意味着在机场周围很难听到A380的声音,机舱内的乘客也得以享受最为安静的远程飞行氛围;A380起飞和降落所需跑道长度也更短。图为嘉宾分批进入A380机舱参观。

  后年老广家门口可便宜坐A380

  主要用于长途国际航线和广州飞京沪航线

  A380飞机原本明年底就能在国内投入使用,但受空客公司延期交付的影响,国内旅客如想搭乘有“空中巨无霸”之称的双层民用飞机A380,则至少还要等两年。

  南航总经理刘绍勇表示,中国首架A380有望2009年到位,并主要用于长途国际航线。

  空中客车A380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民用客机,长73米,翼展79.75米,机身宽7.14米,高24.1米,相当于7层楼的高度,标准机型的A380搭乘555名乘客,其中上层机舱199人,下层主舱356人,航程达1.5万公里,可在亚洲和欧洲之间实现不经停飞行,差不多可绕地球半圈。每架造价约20.8亿-22.4亿元人民币。

  南航订购五架A380

  南航作为中国首家订购A380的航空公司,目前已对订购的五架A380如何使用进行了规划。但由于空客延期交付,南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昨日向媒体公开确认了“A380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计划已无法实现:“空客交付给南航的首架A380最早也要到2009年。”刘绍勇透露,届时投入使用的A380将主要用于长途国际航线以及国内大型城市之间的航线,如广州、北京、上海间的航班。但对于A380是否会以广州为主要基地,刘绍勇称目前尚未最后确定。 (来源:新快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