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昔日花游女将换角色参奥运 报名火炬手别具意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4日07: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来说两句
  当记者第一次在可口可乐火炬手选拔活动现场见到李柔娉时很是惊奇,因为在这次活动前记者就曾经多次采访过这位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花游运动员。作为一名运动员,李柔娉从省队到国家队再到奥运参赛队,一路走来她参加过不知多少次选拔,但对于李柔娉来说,这次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


  “我更加享受这次选拔的过程,”李柔娉告诉记者。尽管非常想尝试当一名火炬手,尤其是奥运会火炬手的滋味,但这位参加过奥运会的姑娘还是把这种急迫的心情收藏起来。李柔娉说:“在填写提名表的时候,我也没有想到自己能够进入前39名并且能参加总决赛。为了这次选拔,我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但是我也看到这39名选手都很优秀,在各自的行业中都是精英,都有着出色的成绩,我很佩服他们。”

  李柔娉由于工作原因这次没能前往马尔康参加火炬手的选拔活动,李柔娉至今都引为憾事。而这次活动给李柔娉印象最深刻的是参加火炬手训练营,“那次是我们前50名选手第一次见面,整个气氛非常友好,大家都在一起聊天,谈对此次选拔赛的感受。尤其是在做接力、拔河的时候,所有人都团结协作,根本看不出来大家是初次见面,这让我非常感动。”李柔娉表示,再过几天就要参加决赛了,不管到时候自己是否会成为最终的火炬手候选人,但至少这次选拔的过程让她已经有与参加奥运比赛不同感受,“我想其他选手应该会跟我有类似的感受吧。”

  正如李柔娉所言,这次参赛的许多选手也有类似的经历,就像巫笑梅这位小姑娘,她曾当选西南地区惟一一名可口可乐德国世界杯护旗手,这次再次参选奥运火炬手选拔,她的感觉也有天壤之别。当然还有李屏、高翔、胡定核、杨艳丽这些心中始终充满了奥运梦想和体育激情的选手,他们的心中都有着同样的梦———高举北京奥运会火炬。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