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伦敦计划2012年奥运期间禁止观众开车前往观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4日09:58 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英国伦敦将于2012年举办第30届夏季奥运会。伦敦奥组委立志办成一届“现代最绿色”奥运会,其中一项措施是,所有观众不能开车去观看比赛。

  只有残障人士可以破例

  英国《泰晤士报》23日报道,伦敦奥组委计划推行一项措施,2012年奥运期间800万左右观众禁止开车前往观赛。


  根据这一规定,所有观众必须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走路或骑自行车前往比赛场地。只有残障人士可以破例坐车前往,将车停在伦敦、曼彻斯特、纽卡斯尔、格拉斯哥等地主赛场的特设停车区。

  奥组委还将向每位订票观众发送一条“量身定制”的乘车路线,从每个人的家门口一直到达比赛地点。比赛日,观众还可通过手机接收实时交通信息,如果遇到道路拥堵,观众还能收到替代乘车路线。

  此外,伦敦地区所有观众都将收到一张市区免费乘车卡。住在伦敦市外的居民,可以从任一车站购买前往伦敦的打折列车通票。

  即使不观看比赛的司机也会受到影响。伦敦奥组委规定,奥运期间,伦敦市区内几条主干道将辟出一条专用车道,供运动员、奥运官员和记者使用。

  《泰晤士报》预计,在奥运赛事最集中的几天,主赛场附近将聚集约80万观众。

  “最绿色的现代奥运会”

  “我们采取积极措施,要将这届奥运会办成现代历史上最绿色的一届,”伦敦奥运会场馆筹建局官员休·萨姆纳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说,“除了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物质遗产,我们还希望给人们留下一笔精神遗产,那就是改变人们参加体育和文化活动的交通方式观念。”

  萨姆纳说,伦敦市早在2003年就开始征收“交通堵塞费”,对人们交通观念的转变起到很大作用。伦敦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私家车使用频率下降、公交车和通勤列车使用率上升的大城市。

  “伦敦近年来的出行方式已经开始向公共交通工具和自行车转变,我们要加速这一转变,”萨姆纳说,“比赛地点将会实行交通管制。我们要简单明了地告诉人们,比赛地点不设停车场。”

  部分家庭可能放弃观看比赛

  对于伦敦奥组委这一大刀阔斧的改革措施,许多人通过《泰晤士报》网站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来自澳大利亚的网友马特·特纳认为,提供免费车票可以让人们轻松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但并非所有英国人赞许这项“禁车”措施。

  英国汽车俱乐部基金会负责人埃德蒙·金说,在奥运会期间推行这一大型无车活动,可能会让许多家庭放弃前往观看奥运赛事的计划。

  “许多人想带着孩子观看奥运赛事,激励孩子。但想到要带着蹒跚学步的小孩、婴儿车和午餐上下公车,会让他们放弃观看这一历史性的盛事,”金说,“奥运组织者应该避免过于极端的交通改革措施。”何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