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备战08北京奥运 中国柔道判罚严厉“不可想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4日16:3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武汉10月24日电(记者胡锦武、黎昌政)  存在“假摔”、“消极”行为的运动员最高将面临取消比赛资格的严厉处罚,教练员被严格限定在场外特定区域内指导运动员参赛……许多在过去的国内比赛中“不可想像”的严厉举措,正在湖北武汉的第六届城市运动会柔道赛场上不断亮相。

中国体育官员表示,此举志在与国际柔联的规定接轨,改变一些运动员的“坏习惯”,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国内不受罚,国际屡受罚的局面必须改变。”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宋兆年在24日说,国内比赛中,由于各地代表队之间竞争激烈,裁判员处罚严格常常引起教练员、运动员激烈反应,因此为了确保比赛平稳进行,裁判员对场上运动员的“消极”往往执行较松,以致养成一些运动员的“坏习惯”,最终导致在国际比赛中频频因“消极”受罚。

  近年来,国际柔联颁布新的比赛规则后,越来越鼓励积极进攻,对消极防守的运动员则要进行严厉处罚,而即将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上,中国柔道运动员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为此,此次城运会规定,将在三次“消极”警告后取消运动员比赛资格。

  与“消极”同样将面临严厉处罚的则是“假摔”,在2005年十运会上发生奥运冠军孙福明“假摔”事件后,中国体育部门吸取了当中的教训。“必须是真实的比赛。”宋兆年说,裁判员将根据比赛规则和运动员场上表现判断是否存在“假摔”行为,对于“假摔”运动员,第一次将予以劝告,第二次将予以警告,如果第三次仍然存在“假摔”行为,将取消运动员的比赛资格。

  为了严肃赛风赛纪,教练员的“特权”也受到了限制。在赛场边围成的“方寸之地”,教练员必须呆在指定区域,一旦站起来或走出来,将受到违规警告,如果连续犯规两次将被取消当天教练资格,如果犯规3次,则将被取消整个赛事中的教练资格。

  “裁判主观错判同样将面临严厉处罚。”宋兆年表示,抓赛风赛纪必须做到运动队与裁判员两手硬,场上裁判一旦发生错判,将组织所有裁判观看录像予以认定,并力争在比赛中及时纠正,确保比赛严肃性。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